河南发布上市“重点班”企业名单,雅本化学子公司艾尔旺进入其中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27

1月2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河南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正式公布,郑州信大捷安、洛阳银行、河南万江新能源等432家企业入选。记者通过梳理名单发现上市公司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旗下子公司艾尔旺新能源环境有限公司被正式纳入名单其中,未来将享受多政策优惠。

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经是各地金融局筛选推荐、第三方中介机构审核,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决定,层层选拔最终决定的,含金量极高。

此前,2019年12月27日河南省金融局刚刚下发《河南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明确了后备企业的入库条件及扶持办法。

根据《管理办法》,划定后备企业库是为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做好全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工作,集中力量扶持一批优质后备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加强对河南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

对于入库企业可享受的红利,《管理办法》明确,入库企业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省、市、县金融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简化程序,为上市后备企业办理有关手续证明,扫清上市障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将为通过审核的企业免费办理上市后备板挂牌手续并进行股权登记托管。

雅本化学于2018年1月完成安阳艾尔旺51%股权收购,艾尔旺成为雅本化学控股子公司。是专业从事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畜禽粪污、城市有机生物垃圾等各类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Ae厌氧消化处理技术”及系列装备产品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工信部四部委列入第一批《国家鼓励的循环经济技术、工艺和设备名录》。艾尔旺目前在全国已有数十个大型工程项目应用,其中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已实施产能约占全国17%,是仅次于维尔利的餐厨垃圾处理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