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下的MCN机构:纳斯机构继续蝉联淘宝直播TOP机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02

疫情之下,众多行业都受到了严重冲击,全民“足不出户”,实体商家被迫“在线卖货”,直播行业实现了逆势增长。

3月30日,直播界盛会淘宝330直播盛典,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里,如期“云上”举办,明星网红大咖、MCN机构、品牌商家济济一堂,一派欣欣向荣。在这次颁奖盛典中,淘宝直播头部MCN机构——纳斯表现亮眼,继续蝉联机构类大奖“2019年度TOP机构”。

事实上,电商直播早就已经站在了风口上,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片红海。作为主播背后的大脑,电商直播生态重要的一环,MCN机构入局者还在不断增多。纳斯机构可以稳坐“TOP”,实力不俗。

主播孵化持续“自我造血”

据阿里V任务数据显示,纳斯机构拥有超过百人的主播团队。签约主播数量,在一众机构中名列前茅。这个数字背后蕴藏的是机构多年打磨建立出的体系化主播队伍运营打法。

头部网红无法复制,红人不稳定是现在市场对MCN机构投资价值的普遍顾虑。“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上市以来,市值贬损,一个张大奕是绝对的头牌,在2017财年、2018财年、2019前三季度占据了如涵收入的50.8%、52.4%、53.5%,却再也复制不出第二个张大奕。同理,美ONE也同样复制不出第二个李佳琦。

那么一个MCN机构,如何培育打造自身的价值?

纳斯机构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纳斯的孵化模式是,从0到1批量复制,与个性化的孵化结合,体系化管控主播达人,打造不依赖超头部主播的梯形主播分布形态。我们可以看到纳斯的年度营收数据,2019年度机构累计成交突破20亿,其中机构前20名主播,共同占据其营收的60%,在其主播天团中,有大量坚实的中腰部主播,保证了纳斯主播天团的稳固组织实力。

2020年,他们还在继续加码,孵化、培育、赋能主播,加速帮助、服务主播快速成长,在包括为主播提供选品、场控、供应链等方面支持持续进阶。

电商直播运营精细化

电商直播MCN机构的核心是人、货、场。作为电商直播头部机构,纳斯机构除主播孵化运营体系外,还拥有一批强大的供应链资源,可以确保庞大主播团队有源源不断的优质货品供应。与商贸平台开展合作,自建直播基地,形成完善的供应链系统;匹配把控货端的货品团队及选品团队,建设出强大的后端货品供应能力,保障了机构持续稳固的平台化运作。

纳斯机构负责人说:“2020年,纳斯正在升级人货场三维精细化运营工作。基于用户,构建用户流动模型,研判用户地域、标签等自然属性,提升运营效率;基于货品,能够确定货品年龄段、风格、地域,针对性匹配不同地域的适应人群,根据时间节点、主播等级、货品针对人群,研判货品层次搭配;基于直播间,则要能够找准粉丝需求、消费习惯,数据分析货品供应链,深度匹配,叠加多样玩法。”

走过了粗放生长期的机构们,正在朝着更为精细化的运营和管理前进。所谓精细化,就是进入2.0版的他们,需要做好每一个环节中的每一个细节。

2020赛道上涌动的商机

2019年,淘宝直播用户达4亿,主播近100万,4000万商品进入淘宝直播,带动总成交突破2000亿。对于淘宝直播这个新生“宝宝”来说,这不可谓不是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这份成绩单,对于在淘宝直播生态环节里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暗潮涌动的商机。

2020年330盛典淘宝直播分享了新一年的规划和畅想,公布500亿元超大“红包”,分别是资金、流量、技术,为各类生态伙伴投入百亿级资源。在2020年,淘宝直播的年度战略:扶持基层,打造10万个收入过万的主播;培育生态,100个年销售过亿的MCN机构;打通实体,全国范围打造100个“云市场”,帮助20万个线下门店接轨直播时代。

这是淘宝直播的再次升级,在扩展的赛道下,万物皆可直播,人人皆可主播,MCN机构迎来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新经济时代已经吹响了号角,在新兴的赛道里,有如纳斯机构等早期头部入局者,还有许多前仆后继的新鲜血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我们都期待看到更多的惊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