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书:为什么要安装代码签名证书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4-0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2020年当头一记重击,却带动了“宅经济”的火热。很多学校、企业、门店,通过网络来教学、办公、营业,包括我们日常生活很大一部分都依赖于网络,这就不可避免的让我们接触更多的软件。软件市场鱼龙混杂,不安全的软件数不胜数,该如何保障软件使用者的安全呢?这是软件开发者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毋庸置疑,给软件安装代码签名证书可以保障使用者的安全。代码签名证书是数字证书的一种,是提供给计算机软件开发者使用的,对开发的软件代码进行数字签名。

这样的数字签名对软件有什么好处?也就是说软件为什么要安装代码签名证书?

1)可以消除不安全的警告,提升用户体验度

当我们下载没有安装代码签名证书的软件,在安装时电脑系统会对该软件进行安全警告提示,使用户心生怀疑,到底要不要继续安装,体验度极差。如果是安装了代码签名证书的软件,则不会出现这种提示,让用户可以放心下载安装。

2)防止恶意篡改,保障用户的安全

软件在安装了代码签名证书之后,使用者在进行软件安装时,能够验证软件开发者的身份,并能保证软件代码不被篡改,从而保证了用户在软件安装使用的过程中,不会被病毒或恶意代码所侵害,保障了用户的安全。

3)增加可信度,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安装了代码签名证书的软件,不仅不会出现安全警告,还会展现出企业名称,让用户一眼就能识别出软件发布商,增加了用户对软件的可信度,还能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可以看出,软件安装了代码签名证书的好处不是一点点,保障用户利益的同时还能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于己于他人都是有利的。

安信证书(https://www.anxinssl.com/)支持个人代码签名证书,微软代码签名证书以及EV代码签名证书申请,合作商包括Symantec、Comodo、Thawte等在内的国际权威CA机构,而且提供免费安装、免费重签、30天无条件退款等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