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罗,请再一次让人们刮目相看!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4-03

声势浩大的“老罗直播卖货”终于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虽然我不怎么看直播,但同事每天拿着一堆直播买的零食堆到你面前,着实是眼馋,不是说这零食有多么好吃,关键是真的便宜啊。

所以昨天老罗的直播,我也是满怀期待的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直播粉,也许是对于老罗情怀的尊重,也许是出于听段子的目的,更或许是想和众多直播粉丝们一样图个便宜,我认认真真的看了老罗的直播,果然让人刮目相看!

直播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音浪打赏收入3632.7万;粉丝数从开播前506.4万,涨到733.4万。这是罗永浩首场电商直播的成绩,创下抖音直播带货的新纪录。

按照前后顺序登台的品牌分别是:小米巨能写中性笔、奈雪限量定制的100元心意卡 、信良记小龙虾、石头科技T7扫地机器人、恰恰坚果、碧浪洗衣凝珠、小米10、米家充气宝、欧莱雅护肤套装、安慕希酸奶、极米投影仪、钟薛高雪糕、Yeelight台灯、人体工学转椅、搜狗AI录音笔、米家声波电动牙刷、金龙鱼调和油、米家洗手套装、纯脂巧克力、飞利浦电子锁、联想口红电源、吉列剃须刀……

尽管成绩不错,但毕竟第一次做主播,罗永浩在一些细节处理上显得很稚嫩,以至于小错误不断。不过,罗永浩没有再喊“理解万岁”,而是拿出了真诚。比如,他在介绍极米投影仪时,说错了品牌的名字。随后,他站起来鞠了一躬,并打算发一个10万元的红包道歉,但因为直播流程的原因,红包只能留到下一场直播再发,道歉是老罗对认错的态度,但是否值得被原谅,就另当别论了。

作为一个直播新手,我们看到了老罗的勇敢但更看到了他的懈怠,你可以带货节奏感不强,你可以忘记了上架,但你不可以对商品这样的敷衍,拿着为各家商品制作的PPT来给用户看,本来挺认真的一件事,被你这样一搞感觉完全就是倚老卖老!

从屡战屡败到屡败屡战,老罗对于自己成功的执着,激励着很多人勇往直前,人们为他的不成功感到惋惜,更为他的做事态度肃然起敬,然而,就在直播结束的那一刻,老罗在很多网友心中的那些“认真劲”也随之燃烧殆尽。

在老罗宣布进入直播带货圈,尤其是说出要做“很多商品品类里带货一哥”之后,外界就自动将其与李佳琦做比较,并将其视为对手。不过罗永浩似乎对此并不认同,在介绍联想thinkplus口红充电器环节,他提出由朱萧木来展示,并称“我不演示,免得有些人截图拿我和李佳琦作对比。”

在此之前,快手网红带货主播辛巴的女徒弟小鹿,也在微博直接挑战罗永浩,希望就卖货这件事与老罗切磋一下,并称4月1日见高低。对此,罗永浩也在微博中回应道:中国消费品零售市场一年40万亿,自己和其他几位带货网红目标人群并没有什么交集,“大家好好卖东西,卖好东西就是了”。

除此之外,在老罗直播带货到大约八点四十的时候,薇娅直播间的“快舟一号”正式上场。薇娅说这是她做直播四年以来,卖得最贵的东西。薇娅坦言,“能否卖出去对我来说不重要,只是想说淘宝直播有无限可能,(快舟一号)是湖北武汉最大、最牛的特产,希望武汉能够复工顺利。卖不卖无所谓,主要还是表达心意。”

有人说,相比较罗老师超1.1亿元的成绩,辛巴徒弟昨晚战报4.8亿元营业额;另一边,直播带货女王薇娅也在淘宝开启直播,更打出卖火箭的噱头,售价4000万,直播间观看人数为705万,远超罗永浩的228万。

如果直接拿数字对比的话,老说毫无疑问输的很彻底,但直播带货除了节奏、控场、选品外,还涉及BD商务谈判、供应链、售后、平台关系、团队搭建等,这些在老罗的团队里与那些熟门熟路的网红相比,显然是有距离感的。

互联网世界早就过了草根网红靠运气崛起的阶段,如今能脱颖而出的网红,身上都有企业家的影子,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兵团,而老罗拥有企业家的影子,但却还需要一个帮助他直播的Team!

也许对于老罗来说,自己只是接受了直播这个行业,但却没有做好做主播的准备,第一次直播的台词混乱、节奏拖沓、不专业、不按照脚本、不尊重客户等等这些都可以让你的第一次来买单,但客户不是傻子,网友不是瞎子,薇娅直播间的东西可以让你对折购买还送东西;李佳琪会为你选择适合你的口红颜色,而老罗呢?

虽然抖音这次对于老罗流量足够饱满,但老罗却没有抖出应有的直播风范,从现阶段的直播平台风格来说,快手直播的优势是建立在“以人为核心”的算法急之下的普惠生态,以人带内容,更利于主播和粉丝关系沉淀,形成高粘性。所以,快手的直播侧重于关系链,通过信任形成转化。而淘宝直播是建立在完整电商闭环生态下,直播是为了更好的卖货,并引入综艺和娱乐元素,孵化头部主播,打通直播+综艺+购物的人货场链条。

因此在两大重量级直播平台的围攻下,抖音直播急需在电商直播品牌主中树立自己卖货的形象,而且是区别于快手,区别于淘宝直播,又区别于微信小程序带货的外界形象,加深B端对平台直播带货能力和生态的认知。

很显然,罗永浩就是这里面最符合要求的主播,既有内容IP,又有带货能力,但首次的直播这两种特性似乎都表露的不尽如人意。

所以,面对这位48岁折腾不息的同类,人潮汹涌中那些唏嘘、嘲讽、感慨、敬佩的表露,希望可以让老罗化作曾经的意气风发,创造一个让后人奋力追赶的罗永浩直播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