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微博营销推广方案是什么样子的?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0-04-03

微博是快速宣传企业新闻、产品、文化、活动促销等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对外提供一定的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反馈,形成企业对外信息发布的一个重要途径。

在微博营销的时代,很多企业在使用中很多会误解微博营销的概念,只是一味的将微博平台作为自己的信息发布窗口,而未形成自己与潜在受众间的互动交流。

企业微博的目标是获得足够多的跟随者(新浪称为粉丝),形成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逐步打造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网络品牌进而形成产品的潜在消费。网络推手新娘以为在这一点上很多外国的企业再对于微博媒体的利用都非常的到位,而且获利不菲,如戴尔、哈佛卖鞋神通。国内的一些知名企业如:新浪策划的“微博快跑”、诺基亚n8微博发布会、李厚森新年送钻戒童话、HR伴侣万楼送鼠标。

国内的企业在微博营销的使用上还是建立在一定的物质刺激之上,并未形成创意想法,形成口碑传播。

微博的内容维护在一定程度上较博客、sns简单一些,主要包含发布和交流两部门内容。和企业博客不同,企业微博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例如发布门槛低(只有140个字)、实时性强、个性色彩浓厚、交互便捷等等,企业利用微博营销必须注意微博的这些特色,才能形成良好的营销传播模式。

比如,控制发布频率,让企业微博每天能有十条左右的更新,不要使用自动更新的方式,而是人为选择一些较为活泼的话题进行更新。为了增加个性特色,可以选择一个好的头像。

1、发布信息

在一定程度上,微博存在的弊端在于信息量的庞大,用户如果想找到某条特定的信息,需要耗时耗力,好的话题需要不停的转载,才能进入话题榜或者转发榜才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发布这类内容的时候需要注意,一定要保证其有阅读价值,不要发布一些无聊的更新。多发一些有趣、有特色的更新,会得到更多的转载率,并提高企业博客的关注度,企业尽量以图文模式转发,广告有效植入到话题或者图片中。

2、互动交流

奥巴马在大选的时候,只不过是有一个专门的团队在推特上维护并与网民形成互动交流,从而塑造了亲民形象。网络推手新娘以为国内的企业在使用微博营销的时候,注意的一点是,不要把微博作为你的信息发布窗口,这样硬性的推介只能增加用户对于你企业的反感而取消对你的关注。企业在微博营销领域首先要做的就是拉拢人心,让你的粉丝成为你的口碑途径。俗话说,拿人家的手软,这一点在新浪微博上发挥的很淋漓尽致,看看那些知名网站、大企业几乎出手就送iPhone4、ipad。知名站长蔡文胜耗费在微博上的营销不低于40万,32部iphone416部ipad。营销的前提是舍得,舍是如同握紧拳头,为了更好的出击。

一套好的推广方案胜似千言万语的表达,企业在微博上更新是为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如果没有传播意义几乎等同于自言自语。那么如何有效的传递你的信息,并让你的粉丝帮你去传递你的信息呢?微博营销要做的是借力打力:

1、开展有奖活动

提供免费奖品鼓励是一种营销模式,但是同时也是一种推广手段,很多人喜欢这种奖品,这种方式可以在短期内获得一定的用户。这也是目前新浪微博上应用最火的营销模式,无论是元洲装饰的史上第一高楼、bloves的猜价格送钻戒,还是HR伴侣的万楼送鼠标,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借助外力的物质激励,和网友形成了有效的互动。

2、特价、打折、团购、秒杀、试用。

目前来说对于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促销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一定的转载。因为这类的信息天然的有追随者,光棍节淘宝的半价营销,还有比较知名有“乐啊”借助55bbs的原账号老客户新客户通吃。甚至目前来说,知名的旅游性质网站带动的“酒店试住”营销,同样都会迎来大批网友的追随。

3、广告宣传。

在一些门户类网站、Google Adwords、百度推广等平台发布企业微博的广告,增加普通网民的关注度。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不被国内的企业所理解,但是在美国一家比萨店nakedpizza就是利用推特的元素,进而消减了6万美元的直投广告和25万美元的电子邮件广告。因为微博可以建立迅速的反应窗口和与潜在客户互动的窗口,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活动传递铺散开。

4、企业内部宣传。

一些大型企业本身就有不少员工,那么可以引导企业员工开通微博并在上面交流信息,对于大企业来说,这样操作可以在短时间内增加企业微博的大量粉丝,当订阅用户增多之后,就有可能在微博平台的首页曝光(例如现在新浪微博有1800个订户就可以上首页的草根关注排行榜),以吸引更多的用户订阅跟随。唯一一点不可取的是企业员工不要一味的发布广告信息,而要你个人的身份介入,慢慢的追加你的企业对他人有价值的信息。

5、合作宣传。

联系微博平台的业务员,将企业微博的帐号添加到公司机构等栏目,并通过实名身份认证。目前新浪微博提供企业认证,腾讯不接受认证,只接受知名企业认证。

6、广送邀请。

通过邮件或其他渠道,邀请企业自己的客户、潜在用户注册,注册链接使用是指定的注册链接,这样,别人注册之后会自动关注企业微博。同时对于企业的某些促销活动也一并发到微博上,让你的粉丝帮你去传递。

企业微博的运营是长期的,在进入微博领域的时候,尽量要体现人情味,话题中尽量使用第一口吻以增加与受众的亲切感。微博营销有一个“4i”原则,interesting(兴趣)、interes(利益)、interaction(互动)、individuality(个性化,只要把握这四个有效点,推广一个企业微博将会减轻很多烦恼。

对于重点推广的文章,一定要填写详细的摘要,然后添加文章的短链接地址。

邀请企业的客服人员进行微博维护,对外回复一些产品技术问题,可以起到快速反应,即时解决的效果,提高顾客满意度。

邀请企业的咨询和售前顾问进行微博维护,可以解决一些潜在客户的疑问,努力把潜在客户发展成为付费用户。

多人维护企业微博帐号,需要制定更新微博的规范,以防止更新一些不符合规范的信息到微博上,并更好的对外体现企业的文化。

可以开辟专门的社区供用户交流,并有专人进行维护和解答;制作专门页面介绍用户感兴趣的重点信息等等,都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交流方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