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流媒体收入将增4倍 影谱科技助力传媒行业智能化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09

从电子游戏到电影电视、综艺节目以及其他娱乐方式,人工智能已大踏步进入了媒体和娱乐及其分支行业,主要应用包括营销、广告、个性化用户体验和搜索优化等,在提高效率和促进行业升级发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投资管理公司ARK发布的2020年11大科技趋势报告“BIG IDEA”指出,流媒体技术将会成为内容分发背后的主要技术,重塑观看习惯。预计未来5年流媒体的收入将增长4倍多,从2019年的860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3900亿美元。

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流媒体技术为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内容,也为行业企业插上蜕变的翅膀。中国在线视频流媒体公司爱奇艺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人工智能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了公司运营效率,包括内容创建,审批流程和市场分布。比如,在电影和电视剧上线之前,可使用AI来帮助预测播出人数,从而预测电视剧流量和电视连续剧准确性,由此来帮助公司选择合适电影、电视剧以及综艺节目上线,大大降低成本。

“BIG IDEA”报告也指出,在1980到2010这30年间,媒体公司基本上分为内容为王、渠道为王两类,而如今一批新势力已将渠道与内容相结合,如Netflix公司的节目推荐,这种基于订阅的流媒体服务拥有高度精确预测技术,可为用户提供视频推荐服务,并根据受众特点生产优质内容;凭借即时访问、动态后端支持以及兼容任何设备的优势,云端游戏也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从2019年的2.63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35亿美元;在游戏直播带动下,流媒体直播将在新垂直市场发展起来:Amazon旗下的Twitch目前是全球第58大网站,仅2019年直播市场就超过了110亿小时。

当前,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主要聚焦在机器视觉、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三大领域。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国内人工智能企业中,有高达42%的企业应用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作为信息交互的重要载体,人类80%以上的信息都来源于视觉,影像内容则将是继文字、图片之后的主要信息载体,随着影像生产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影像内容产制播将进一步向个性化和智能化演进。

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影像技术在流媒体领域的充分应用将推动个性化和互动性的智能内容成为重要组成部分,并已达到大规模应用的临界点。据悉,影谱科技聚焦于从内容创建到分发,形成以元数据为基本单位的一站式智能影像技术服务。其AGC智能影像生产引擎基于视觉人工智能技术,以更轻松地从视频中提取时间编码的单帧、人物、场景、动作、品牌、关键词和情感等元数据,面向传媒企业提供包括批量化创建智能影像、视频资产管理与分析、智能影像运营、再到智能视频商业化的全过程,从而带来全新智能影像生产应用的同时,助力传统媒体视频化智能化变革。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到2019年,流媒体服务选择的多样化以及消费者对移动设备的愈发适应,已使得全球娱乐应用使用量增长了50%。对于流媒体行业而言,人工智能是一种具有无限力量的强大工具,人工智能可大幅提升流媒体服务效率和用户吸引力,创造出智能而优质的视频内容,同时大大节省了从生产到发布各个环节成本,未来将继续推动媒体等行业进入新时代,带来创造力和艺术能力新高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