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资源虚位以待!赋能中国未来经济栋梁——寻找“未来独角兽”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1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都遇到了极大的挑战,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传统的商业模式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独角兽”企业的概念自2013年被提出后,就迅速受到全球范围内科技界和投资界的认可,作为一种符号和象征,代表着具有颠覆式创新和爆发式成长的新经济企业。独角兽企业都是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里占据了优势市场地位的企业,他们已经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共有494家独角兽企业。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首次超过美国,以206家领先,美国是203家。不得不说,中国的独角兽企业 彰显出中国经济活力,成为中国经济结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此次寻找“未来独角兽”活动由商界传媒、长江商学院、猪八戒网、分众传媒联合发起,希望通过3个月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到优质的“未来独角兽” 榜单发布后,联合发起机构将筹集不低于5000万元的各类资源,积极为“未来独角兽”提供资讯传播、资源对接、资本对接等各类服务,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栋梁”保驾护航。

为什么要寻找“未来独角兽”

我们认为,“未来独角兽”的行业分布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的方向。 他们同样具有跨界融合、颠覆性、自成长三大特点。即跨越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文化,跨界“未来独角兽”开拓着传统产业新市场,催生出新动能;在新兴行业或还处于上升期的行业中,创造新需求或以更好的方式满足增长的需求;行业的用户能够以足够低的成本获得,具备构建自成长商业模式的基础。“未来独角兽”在重塑行业格局、引领产业变革方面表现突出。

同时,“未来独角兽”的数量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的活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与消费支出均呈持续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733元,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21559元。中国庞大的人口总数以及日渐提升的人均消费能力为“未来独角兽”企业提供了极佳的培育土壤。反之,“未来独角兽”的数量也彰显出中国经济未来的活力。

另外,“未来独角兽”的质量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的质量。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其次,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未来独角兽”也将成为中国经济结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的质量。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寻找“未来独角兽”活动,在后疫情时代,为更多中国企业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个时期,遍布各地区、各领域的“未来独角兽”羽翼未丰,他们急需我们的帮助,保护“火种”,让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为整体的经济复苏出一份力,赋能中国未来经济“栋梁”。本次活动,商界传媒集团、长江商学院、猪八戒网、分众传媒将集合媒体资源、投资机构、专家学者、众包资源、企业家圈层等,为未来独角兽的成长提供扶持和帮助。

共话“未来独角兽”

4月8日,关注疫情之后的经济“栋梁”,寻找“未来独角兽”云上发布会在猪八戒网3号楼路演大厅正式举行。商界传媒集团CEO周云成先生和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先生在现场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活动正式启动。

 

虽然目前中国小微企业的生存空间和环境空前恶劣,但是我们相信有一部分企业反而会在这场疫情中脱颖而出。这次寻找“未来独角兽”活动非常有意义,会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让我们共同赋能“未来独角兽”,助力中国经济。

——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

分众传媒作为中国最大的电梯媒体集团,每天覆盖3.1亿的城市主流人群,他能够帮助品牌集中引爆。未来中国许多行业都会加速两极分化,品牌集中度会大幅度上升,在这样充满竞争的市场中,总会有有雄心的公司抢先同行提前一步抢市场、打品牌、占份额。我相信不确定的永远是环境,确定的永远是你的竞争力和应变能力。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

这场活动的终极目的,是在一个巨变的风险四起的丛林里,寻找适者生存的企业,在这样的时代不断进化,是所有企业家和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基本功。我们希望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寻找,在这样的时代拥有前进的动力、能够适应变化、能够对未来产生敬畏心、能够找到自己人生和事业真经的“未来独角兽”。

—— —— 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

我们这次活动的出发点,就是希望能够赋能“未来独角兽”,助力中国经济。我们希望“未来独角兽”在我们的赋能下,能够对整体经济复苏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这场活动将作为一颗种子,在来年春天的时候带动更多的企业助力中国经济。

—— 商界传媒集团CEO周云成

 

成为独角兽有三个基本功要做,应该有科技人才的大量储备、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良好的资本环境。成为独角兽需要从行业的隐形冠军开始,隐形冠军在某种含义上来讲就具备独角兽的特质,在你的行业里掌握独门绝技核心科技;重构竞争边界,成为产业链枢纽;融入利益共同体,构造以“你”为中心的商业新生态。

—— 赛伯乐赛 创资本 董事长、重庆赛伯乐科技公司总裁、中欧商学院重庆校友会会长黎和生先生

据悉,第一届寻找“未来独角兽”评委会暂定11位评委,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先生(评委会主席)、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先生、商界传媒集团CEO周云成先生、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先生、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先生、达晨创投联合创始人傅忠红先生、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先生、深创投投委会委员尹於舜先生等11位评委线上线下齐聚,就为“未来独角兽”赋能等话题展开讨论,为经济复苏提供思路。

虽然目前中国小微企业的生存空间和环境空前恶劣,但是我们相信有一部分企业反而会在这场疫情中脱颖而出。这次寻找“未来独角兽”活动非常有意义,会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让我们共同赋能“未来独角兽”,助力中国经济。

未来中国许多行业都会加速两极分化,品牌集中度会大幅度上升,在这样充满竞争的市场中,总会有有雄心的公司抢先同行提前一步抢市场、打品牌、占份额。我相信不确定的永远是环境,确定的永远是你的竞争力和应变能力。

这场活动的终极目的,是在一个巨变的风险四起的丛林里,寻找适者生存的企业,在这样的时代不断进化,是所有企业家和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基本功。

我们希望“未来独角兽”在我们的赋能下,能够对整体经济复苏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这场活动将作为一颗种子,在来年春天的时候带动更多的企业助力中国经济。

成为独角兽有三个基本功要做,应该有科技人才的大量储备、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良好的资本环境。

多种报名渠道现已正式开通

据了解,只要参选企业存续2年以上,估值1亿元以上就可以报名。本次活动开设了多个报名通道,企业可以酌情选择渠道进行免费报名。在线上,企业可通过 微信公众号“商界识堂”“猪八戒网头条”或者在商界网、商界APP、猪八戒APP中“寻找未来独角兽”专题页进行报名。在线下,企业可以联系商界28个城市的合伙人或者联系猪八戒网全国83个城市的103个八戒工场园区工作人员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是4月9日-5月15日;5月15日-5月21日根据报名资料初步筛查;5月22日—5月31日进行评委评审;6月16日举办未来独角兽论坛。论坛中长江商学院将发布《中国未来独角兽TOP100报告》、猪八戒网将发布《中国企业灵活用工报告》、商界传媒集团将发布《中国未来独角兽品牌力报告》。

活动过后,我们依然会关注“未来独角兽”企业,持续为他们赋能。榜单发布后,对入选“未来独角兽”企业,联合发起方将提供资讯传播、资源对接、资本对接等全方位的服务:

资讯传播服务:商界传媒将携手分众传媒为“未来独角兽”提供数千万元的媒体资源;

资源对接服务:猪八戒网将提供多种形式包括灵活用工的人力资源支持,商界传媒将为“未来独角兽”按需定制各类发展资源;

资本对接服务:本次参与的投资机构管理的总资金规模超过千亿元,我们将积极搭建桥梁,为“未来独角兽”和投资机构做好精准对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