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超实用技巧:蹭热搜话题

来源:青瓜传媒 时间:2020-04-15

蹭热搜话题

其实,微博上还有很多种不花钱的运营方式,话题运营可能“穷运营”的最佳选择。

我在做微博运营时,大部分数据都是来自微博话题,蹭热搜话题、上话题热门、话题内跟帖和抢话题主持人都成为了日常。

热搜话题代表着当日关注点最高的话题,类似电视节目的冠名位置。作为一名合格的运营官,是需要每日看微博热搜榜的。

因为微博在蹭话题方面有明确的规范,企业官微运营者在蹭话题时切记不要太偏离话题想要表达的意思,也不是所有的话题都得参与,尽量选取与业务相关或者边界不是太遥远的。

话题热门

我们在看微博时会发现在第一页上面都会有热门两个字,这些帖子在用户打开话题时会优先展示。

热门标签是根据用户转发、点赞的反馈的综合情况来自动判定的。

想要拿到热门标签需要把握两点快和准,快是指第一时间在话题内活跃,准是指要切中话题核心,发布带有讨论性能够引起互动的内容。

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我发现,在考试类话题里发布“好运祝福类帖子”会获得比较好的效果,大家可以尝试,文案要流畅易于记忆,最好配有色彩丰富吸睛度较高的图片。

十几条帖子一多半都可以获得热门标签,最高单条阅读量19w+,这对于一个粉丝只有2000的账号来说是十分难得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