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云稳定器引领行业创新,设计成跟风“爆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21

随着短视频内容成为平台争相拓展的新领域,短视频价值在流量和第三方变现优势上日渐突显,众多尝鲜的用户开始专业化制作,而准入用户也不再满足于平淡的相机拍摄,稳定器则在保证稳定、防抖、流畅拍摄视频同时加入了操作功能,轻便化也帮助产品惠及大众。各品牌中,以智云稳定器产品创新优势尤为明显。智云于2015年开始深耕行业,目前授权专利139件,其设计的代表作品均引起行业跟风效仿,是行业的领头羊,在产品功能和ID设计上,智云有诸多耳熟能详的行业首创。

云鹤2是智云在云鹤产品上迭代的专业三轴稳定器,定位单反创作市场,是首款自带跟焦功能的稳定器,并且加入了OLED显示屏幕,云鹤2性能和设计直到今天在行业内都算独树一帜。以此往后,跟焦与显示屏成为稳定器行业标配功能,智云奠定了行业领导者地位。

在硬件持续叠加的市场趋势下,智云再次着手交互和设计,为了轻便出行,在收纳上下足了功夫,首先在手机稳定器SMOOTH 4上创新设计待机卡扣,在拍摄间隙既能待机,也能折起收纳,其次在专业相机稳定器上做了三个电机轴的锁扣设计,辅助调平和出行收纳携带。同年,手机稳定器市场也开始跟随SMOOTH 4首创的跟焦滚轮设计,“希区柯克”镜头拍法首次出现在手持稳定器领域。

2018年,智云再次引起行业轰动,其设计的WEEBILL系列稳定器,拿下多个行业“爆点”,首先让“提壶模式”深入人心,优化了稳定器的握持姿态,以竖握和手提拍摄为主要的省力切换方式,直接解决了相机搭配稳定器拍摄后的大重量疲劳问题。一时间,多家厂商开始着手研发提壶设计或者拓展配件,而智云提壶专利已率先领先行业。

近年来,稳定器企业创新已趋向疲软,在众多品牌中,效仿优势产品设计和功能的产品屡见不鲜,虽然说不上违背行业准则,但一家不重视创新的企业其市场先机也很难优先抢占,如此激流勇进的市场氛围下,已有多家品牌只剩空壳,更有甚者各大渠道已关停歇业,人员解散,不得不感叹行业发展竞争之激烈。也正是保持独立创新实践,智云才奠定了全球50%的市场占有率并在持续拓展全球市场,而市场不变的规律依旧还是不创新,停滞不前的企业,终将被时代激流遗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