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加速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捷科技」完成A+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22

今日,FPGA加速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捷科技 (CTAccel Limited) 」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盛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及市场拓展。

「联捷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研发基于FPGA的数据中心图像视频等多媒体异构计算解决方案,这项技术重新定义了数据中心图像处理的计算模式,可以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把性能和效能提升一个数量级,已获得美国及中国专利。

「联捷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俞海乐 表示,公司的解决方案主要针对的数据中心图片和视频计算的两个痛点 计算延时高 计算成本高。 针对这些痛点和需求,「联捷科技」提供了基于FPGA的异构计算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其核心就是将数据中心需要执行的各类任务(软件、算法代码等)进行分析、拆解、重组,再分给各异构计算资源进行计算,以达到尽可能充分利用各种计算资源,缩短任务执行时间,提升数据中心整体效率的目的。

目前,「联捷科技」高吞吐、低时延的FPGA图像处理加速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到包括O2O服务、智能手机云应用、云存储和在线视频网站细分市场中。

关于本轮投资 君盛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昊 表示:“君盛投资一直围绕企业数字化进行布局,背后基础设施是通信半导体和信息技术,应用场景包括了企业服务和金融科技等。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会持续快速增加。相应的,无论是数据中心还是边缘端的计算场景,计算体系将会被重构。除了GPU,FPGA、ASIC等异构计算架构会更加丰富地被使用在特定场景中,传统计算架构的演化趋势越来越明显。FPGA加速与解决方案提供的壁垒很高,也是上游通用芯片和下游客户需求连接的重要环节。结合具体场景有区分,但又有相对通用性的服务交付,使得团队业务高效扩张成为可能。公司团队对硬件架构、软件算法、应用场景都有深刻理解,实现了一系列头部客户的认可。我们相信,围绕图片、视频、数据等进行路径延展,「联捷科技」将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财务顾问 青桐资本投资总监毕英哲 表示:“随着5G全球化建设的逐步完善,云数据中心流量将成倍增长,其中视频及图像数据的IP流量超过82%。而由于摩尔定律的限制,传统x86架构的CPU处理能力遭遇瓶颈,异构加速计算必将大放异彩。「联捷科技」基于FPGA的异构计算解决方案,可明显提升数据中心对图像及视频的处理能力,公司已与诸多国际一线客户展开合作。我们将持续看好其未来的高速发展。”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由资深投行人士和成功创业家发起组建,业务团队拥有一流教育背景和资深行业背景。青桐资本专注于成长型企业的股权融资及并购服务,截至目前已助力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