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收割微博流量?这样最有效

来源:点动新媒体 时间:2020-04-22

现如今,新浪微博作为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是天然的流量池,也是互联网最新时事的风向标。这一庞大的用户群体是帮助企业品牌快速得到曝光,实现社会化传播的有效保障。

有机遇也有挑战!现如今时代不断进化,传播渠道、用户习惯、推广策略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利用微博流量进行营销创新,如何吸引用户参与,是中小企业在进行微博营销面临的难题。微博,吃瓜群众越聚越多,还没开始收割这部分流量吗?现在让点动科技专业的微博运营人员,详解下微博运营技巧!

企业微博运营其实并不难,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进行内容营销?点动科技微博运营人员认为,一定要做好内容定位,才能确定自身的内容方向。现在点动科技根据多年微博运营经验,将企业微博内容营销分为四个大方向。

1. 干货知识分享型

知识分享型的微博,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内容运营方式。通过输出企业产品服务的干货知识,持续地为用户提供内容,体现出企业的专业性和抓住精准用户的关注点,持续为微博号带来流量,这种内容营销形式比较适用于传统行业的微博运营。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炒房是一件很热的事。作为房地产企业官方号,可以讲如何去买房,如何选位置,这些属于知识。像这种类型,是很容易吸粉。记住,无论哪个平台,用户都只会关心与自己有关的产品。

2. 行业资讯分享型

资讯分享型顾名思义,就是用自己的微博去帮助精准用户筛选信息,让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到用户的耳朵中去,对用户产生了一个强烈的价值。通过最新的行业资讯内容先吸引精准粉丝的关注,建立属于企业的形象定位IP。

适用的业务类型:

打折信息

金融、股票、房地产

垂直领域新闻

新品发布

赛事进程

明星、轶闻

3. 娱乐趣事分享型

内容以调侃、自黑也黑别人、思维跳跃口语化、爱开玩笑的展示形式,找一些很有意思的图片和视频、段子,并结合时下热点事件软植入产品,创意很妙,作品趣味性极强,广告不着痕迹。适用于一些有产品个性的微博去做曝光。比如杜蕾斯的微博。

适用的业务类型:

大众消费品

衣食住行类

娱乐媒体类

4. 即时性对话型

对话的方式是一种非常即时性的方式,可以马上解决你的问题。如果说有一个微博可以马上解决我的问题。或者说我可以随时看到老师在解答别人的问题,这个问题对我有价值,我当然愿意去持续地关注这个微博,这是对话型微博的价值所在。

适用的业务类型:

线下O2O

在线教育、知识类

垂直领域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