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适合哪些行业?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4-28

企业微信对比个人微信,开放了很多好用的功能,大家对于企业微信的关注度上升,很多企业也都开始试水企业微信,不过大家在理论层面讨论企业微信的很多,从实操案例角度入手的极其少,了解了一些企业怎么在运营企业微信之后,我想分析下我对企业微信的认知及看法。

奥创软件研究院产品经理张浩分析报告如下

企业微信核心功能简介

企业微信的功能可以分为四类:

1. 客户管理

客户管理的核心功能就是客户标签,为企业客户或个人客户添加详细备注和标签,对客户进行分类管理。可实现快速查找好友,对不同类型的客户使用不同的营销手段,帮助企业精准挖掘客户需求,深度开发客户资源,全面提升客户转化率和复购率。

应用:根据与客户的深度接触,补充企业标签没有的内容

例:根据客户的性格和与客户的关系度设置个人标签,方便知道在跟客户沟通时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

2. 客户沟通

与客户的沟通分为三种状态:

(1)一对一聊天

界面体验和个人号是一样的,只是多了几个功能:

①可以直接从个人微信通讯录添加好友

②有人添加你的个人号为好友时,可以选择成为企业微信好友

③新成为好友后可自动发送欢迎语

④可以设置聊天快捷话术

PS:自动欢迎语和聊天快捷快速可以节省人工至少50%的工作量

(2)消息群发

对比个人号的新增功能有:

①可以选择指定标签用户群发消息(标签数量不限)

说明:这个功能就很有利于我们做精准触达,对比个人号需要一个个勾选用户来说简直方便很多。

②发送内容:文字+图片

说明:个人号只能发一种,而企业微信可以文字加图片,也就是可以一次性把活动介绍,活动链接,以及产品图发给客户。

③可以由企业创建群发任务,企业成员执行就行

针对大型的通知,由企业直接创建,成员直接点击执行,可以大大节省成员的工作量,并且有统一性,可以减少出错。

注意事项:

成员给自己的客户群发消息,一个客户一天只能收到一次

企业创建群发消息,一个客户一个月只能收到4次

注意我为什么用的不是成员可以发一次,而是客户只能收一次,精细化运营的作用在这就体现出来了,你可以根据标签,跟不同的客户发送不同的消息,这样成员一天可以发送很多次消息,但是一个客户只会收到一次。

4. 数据管理

企业微信和个人号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主要是服务于企业应用,所有提供了很多数据可供查看分析,常用的有两类:客户联系数据;群聊数据

(1)客户联系数据

客户联系数据可以查看企业整体情况,还可以查看每个成员的数据情况,主要包括:

①添加客户数据

包括添加申请的次数和成功添加的客户数

②与客户聊天数据

包括与客户聊天总条数,成员发送消息数,回复聊天占比,以及平均响应时间

③客户流失数据

被删除或者拉黑好友的客户数

通过以上的对比是不是发现企业微信的优势非常明显了,企业运营应该如何选择一目了然。

总结

个人号的核心定位是好友沟通,立足好友关系,所以适合私人的,深入的互动,企业微信定位企业与客户的沟通渠道,立足于买卖双方关系,适合官方的,精细化的运营和管理。

 

奥创客维公众号系统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ac/?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