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对告诉你疫情之下找个对象有多么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28

单身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不过,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恋爱和成家。从科学上讲,恋爱和成家更经济和环保。特别是在目前新冠状病毒在全球肆虐的形势下,找一个对象是一件特别合算的事情。

有人就碳排放算过一笔账,中国离婚和失恋的人数,一年将引起的碳排放量增加约24.6万吨。按一棵生长30年的冷杉树能吸收111公斤二氧化碳计算,这些增加的碳排放需要221万棵冷杉吸收一年的时间。

科学研究证实,单身状态会导致更多的碳排放。奥塔戈大学联合世界卫生组织、哈佛大学和其他国际组织对15个国家的3万多人进行的调查发现,如果因为离婚和一方死亡等造成婚姻终止,男人和女人本来具有的消极情绪则会加剧,而消极情绪会导致人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增加碳排放。

事实表明,失恋中的男女情绪低落、意志消沉,工作效率下降,男性更多的会选择抽烟酗酒,女性会选择疯狂购物。

《4:30》剧照:失恋的男人日复一日地重复着酗酒、抽烟……

根据男性失恋后平均每天多抽一包烟,持续一个月计算,则每个失恋的男性抽烟的碳排放量增加0.54千克。男性失恋后平均每天饮一次酒,每次饮酒5.4两,持续一个月计算,则每个失恋的男性饮酒的碳排放量增加14.26千克。 女性失恋后平均多购买10件衣服,则每个失恋女性的排放量增加57千克。

《新娘大作战》中两位女演员互做对方的失恋治疗师,一起购物血拼烧钱包。

有一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离婚家庭与未离婚家庭相比,人均用电量多了46%,人均用水量多了56%,人均占有的房间数也要多出33%~95%。美国离婚家庭离婚之后的人均资源消耗量,要比离婚之前的人均资源消耗量高出42%~61%。

欧洲的相关数据也显示,因为离婚,欧美12个国家多出近千万个家庭。家庭数量多了,人均资源消耗量增加,因此加重了环境的负担。不仅仅是离婚,多代同堂家庭的分拆,更长的单身生活期(结婚更晚)等因素,都在改变家庭结构和消费习惯,也可能影响着环境。

所以,可以这么说,从经济社会和环境角度来看,交友和成家就是对社会做贡献。

下面就说说疫情之下找对象的好处。

1.吃饭,多双筷子,却多不了花费

疫情以来,大多数人基本都是宅在家里为祖国做贡献,不叫外卖,不外出聚餐,一日三餐全部在家解决,不仅减少了被感染的概率,还能吃的更丰富、更健康。

不少原本很少做饭的单身也开始在家做饭。

以炒菜为例,一个单身一般是一个菜不够吃,两个菜吃不了。剩下的部分往往会在下一顿前扔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浪费。而两个人在一起,根据饭量大小吃两三个菜是比较合适的。过去,一个人炒两个菜,两个单身加起来就是四个菜。现在两个人一起炒三个菜,不仅吃的花样多,还能省下一个菜的钱。省下的,不就是挣下的嘛。一两个人省算不了什么,但是考虑到全国2亿多单身,那么一年下来可是减少很大一笔浪费。

2.租房,一张床,本来就可以两人来睡

不少单身朋友仍然处于租房中。一线城市的房租,即便是一个单间一个月需要几千元,小城市也需要几百元。同时,还有网费、电费、水费、煤气费、物业费、供暖费等费用。两个单身分开住,可就是两份这样的开支。如果成了男女朋友,住到一起,除了水电煤气会增加一点外,其他费用可一点都不增加。对于两人来说,这可就省下了一个人的房租再加网费、物业费和供暖费等费用。

《超时空同居你》剧照

其实,不仅仅是租房,包括洗衣机、冰箱、电视之类的家用电器,男女朋友在一起也不用买双份。

3.约会,“钓鱼”的钱都省下了

希望结束单身的单身朋友,不是在约会,就是在约会的路上。与异性见面,吃饭、喝咖啡、看电影之类是很常见的交往形式。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显得寒酸,该撑面子的钱还真省不下来。不管是自己花钱,还是对方承担,总之会增加支出。某婚恋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超8成的单身男女表示每月恋爱的支出在3000元左右。

国外也是如此。据媒体报道,英国单身人士每次约会的平均花费如今为127英镑(179美元),包括置装、礼物、化妆品和美发等费用。荷兰单身人士每次约会的平均费用为49英镑左右(69美元)。德国单身人士平均每次为40英镑(57美元)。

如今中国疫情控制比较好,各地人员流动提高。约会和相亲的人又开始行动。而有了对象,这部分的支出就基本可以免了。

当然,除了物质上的好处,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心态,让孤独能滚多远滚多远。

在疫情之前,单身朋友可以通过外出社交或者娱乐活动来打发闲余的时光。而疫情之后,大家的外出明显减少。特别是疫情在全世界肆虐,专家对今年全球结束疫情的预期很悲观。不仅如此,疫情还冲击经济,直接推动全球经济下行。在这种氛围下,大家更需要报团取暖,不但互相温暖一下心理,还要共渡艰难时刻。

因此,有志于结束单身的朋友,还是要尽快行动起来,一边抗疫防疫,一边找对象,把伊对这个视频相亲神器用好用足用实,争取在疫情结束的时候,把婚礼提上日程。那时,邀请亲朋好友参加婚宴,痛痛快快放松一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