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宣布裁员、降薪12周,股价大涨逾5%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5-0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30日消息,全球网约车三大巨头之一的Lyft,在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宣布裁员982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17%,还有288人将暂时休假。消息传出后,Lyft股价大涨逾5%。

此外,Lyft还将进行为期12周的降薪,从5月开始,高管领导层降薪30%,副总裁降薪20%,其他所有“豁免员工”降薪10%。预计此次裁员将产生约2800万至3600万美元的重组和相关费用,主要与员工遣散费和福利有关。该公司称,此举将主要影响到第二季度业绩,Lyft董事会成员也将放弃30%的第二季度现金薪酬。

疫情的到来同样令Lyft的竞争对手、曾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季度盈利的Uber雪上加霜。就在Lyft裁员消息出来的前一日,据媒体报道,Uber正在讨论裁员约20%的计划,这意味着约有 5400 多人失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