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策解读天猫入驻趋势:从消费大数据观测电商现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5-14

AI、5G时代背景下,通信技术正在悄然升级,无数品牌商家走到了一个新的十字入口,是自守三分地还是快速转型,在全民电子商务的风潮下,如何准确抓着消费者的心,是每一位老板都在思考的问题。

从消费指数看市场发展趋势

追溯上一次通信技术升级,从3G到4G,我们见证了诺基亚、柯达的陨落,苹果、谷歌的崛起。当下,无论是百年历史的传承的经典名牌还是新时代的网红爆品,针对年轻人的营销从未停歇。近日,新华·京东消费者年轻度指数首期成果正式发布。

2015年-2020年新华•京东消费者年轻度指数走势

指数呈现出较为显著的下降趋势。2015年以来,年轻消费者的线上消费占比不断降低,且2017年开始出现加速下降迹象。表明线上消费群体逐渐由年轻人向中高龄消费者渗透。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国品牌消费者有94.27%的用户对商品评价敏感,用户评价成为新用户对品牌重要的购买决策依据。

消费者年轻度指数存在较为明显的“季节效应”。每年2月及8月的寒、暑假期间指数达到峰值,为年轻消费群体的网购“活跃期”;每年6月及11月至次年1月,消费年轻度指数则普遍较低。“618”、“双十一”、“双十二”和“年货节”等形成明显的“节日特征”,吸引了更多年龄段的消费者集中式消费,拥有更高的全民参与度。

天猫品牌规模扩充趋势明显

5月11日,天猫召开年度大会Top

Talk

2020释放了一系列经商趋势信号。至疫情开始至今,已有超过200万商家涌入淘宝天猫开启新店,4月至今淘宝直播开播的商家同比增长了150%。而5.1期间消费规模也呈现出明显的增长。

天猫超级品牌日:Top

Talk 2020

从线下到线上,消费者当前的购物习惯以以往有了更为明显的区别。4月以来,淘宝天猫平台的新用户同比大涨。从2月输血式的“20条商家扶持计划”,再到4月重启“春雷计划”再建信心。后疫情时代,阿里巴巴正在加速助推商家获得“新生”,通过“新国货计划2020”等实现品牌增长的加速领跑。

入驻天猫成为经商热词

但是,在天猫品牌规模不断扩充的过程中,不少商家却遭到了入驻失败的判定。这让一些没有入驻电商平台经验的企业停下了转型的脚步,进一步导致业务拓展和业绩营收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尚策作为国内领先的天猫入驻服务商,总结了以下5个失败原因。

天猫入驻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1、资料准备不齐全

2、公司综合运营实力不够

3、市场影响力不足

4、品牌知名度/定位不匹配

5、入驻品牌不在天猫品牌池

通常来说,企业入驻天猫主要是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的流量及成熟的销售模式来加强自身的经商渠道规模,从而起到提升销量的目的。天猫对于入驻的把控,也是根据择优录取的规则下利用数据模型进行分析推导。尚策基于天猫的入驻审核要求,从品牌包装、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运营规划等多维度帮助企业完成互联网品牌影响力的建设,实现互联网+转型。

四川尚策企业服务有限公司(https://www.coscc.com)创立于2014年11月,已于2019年9月成功挂牌双创企业板(证券代码:813588)。多年匠心耕耘,逐步成长为业内专业的品牌企业服务商,目前,尚策已发展成为千余人的电商运营服务团队,汇聚资深电商运营、专业产品研发团队及多位特聘电商领域专家,全国服务用户已达10万+。目前,尚策拥有上亿规模的资源数据库作为运营支撑,为在商家进行电商入驻服务时,配置从业经验丰富的品牌策划专家,进行一对一市场及店铺发展的分析评估,根据客户所处的行业背景、粉丝喜好、企业现状因地制宜地制定全链路电商入驻方案。

尚策认为,在信息化升级和数字基建的大背景下,电商服务行业也迎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挑战:一方面大量消费场景从线下来到线上,传统企业面临着迫切转型的需求,大量品牌商家对于顶级平台的电商入驻需求增加;另一方面信息数字化推进让服务内容变得更为透明直观,电商服务本身也需要事实的升级与完善,品牌服务内容要紧跟市场前沿。

挑战的背后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尚策已经做好准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