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和asp网站源码有什么不同?哪种代码语言更好?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5-15

网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几乎每个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网站。现在建设网站常用的网站源码语言包括asp和php语言。这两种语言有什么异同点?哪种语言更适合我们建站呢?

php的市场占有率更高

要评价一个网站源码语言好不好,看看它的市场占有率就可以了。根据有关机构的统计,php语言在网站建设中占据着80%的市场份额,但是asp只占据着不到2%的市场份额。开发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一个语言的市场占有率越高,说明它越受开发者拥护,说明优势更明显。

php语言的优势

相比于asp,php语言有它自身的优势。首先它是开源语言,我们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前人都给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由于使用php语言的程序员很多,形成了比较庞大的php社区。所以有很多比较优秀的网站源码可供参考。

不仅如此,php源码是运行在Linux环境下,服务器性能比较强悍。Asp主要运行在windows环境下,遇到任何问题,自己都没有自主解决的能力,都需要依靠微软提供解决方案。微软任何问题解决都需要收费。

针对功能也不一样

Php可以实现的功能比较多,如果我们的网站想要实现的功能比较复杂。那我们必须使用PHP语言的网站源码进行网站建设。如果你只是想做个展示页面的网站,那使用asp语言的源码就可以了。

GM源码之家: https://www.gmyuanma.com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