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园区服务机器人应用的“头号玩家”,测温+消毒+安保+迎宾+清扫一体化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5-19

近年来,中国的经济飞速增长,劳动力成本也日渐水涨船高,园区物业管理人员工作繁重,重复性劳动过高,人员流失率大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园区物业管理的发展。与此同时,人们对园区的安保要求、智能化服务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机器人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在,园区安全检查、访客管理、保洁巡逻、设备检查等多项物业服务均可用智能机器人完成,不仅提高了日常工作效率,也有效节省了园区物业管理的成本。机器人成为园区管理中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中智卫安园区机器人组合应用

以园区应用为例,深圳中智卫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智卫安)协同人、车、物、设备设施、环境等要素,从“场景化+智能化”多维度出发提供一个综合的园区机器人智能化应用方案,为园区发展提供助力。

通过在园区的访客管理、体温筛查、迎宾接待、环境监测、清扫消毒、周界巡逻等重点岗位,将机器人、人脸识别、身份识别、物体检测等AI技术与安防技术集成,实现访客的无接触测温与身份核验无感通行、自动巡逻与移动视频监控、园区异常的智能识别告警、环境清洁消杀等,用智能化手段提升园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效率,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

在园区进出人员管理方面,将通行管理系统与测温系统结合,针对疫情,满足全过程 0 接触测温、人员身份验证、人员到访留痕、考勤签到等功能,提升服务品质,保障场所安全。

在安保应用方面,机器人与传统安防系统及安保人员之间集成联动,动静结合,协同管理,辅助提高安保人员的技能水平,提升安保应用智能化水平,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全时空立体巡防巡检的智慧安保应用体系。

环境清洁方面的扫地+清洗+消毒+吸尘+抑尘+环境监测一体化设计,可在常规扫地车不能到达的偏僻狭窄通道机动灵活作业,代替人工进入危险、污染环境进行清扫作业。

在园区消防安全管理中的智能机器人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将消防执勤人员、灭火机器人以及众多的消防栓、烟雾探测、联网报警等设备实现了平台化、智能化的管理。保障了人员的安全,物的监管,信息的及时有效传递。

不同功能的产品,在园区的智能化服务中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测温门岗机器人:致力于工业园区入口人员身份识别,通行管理,体温筛查

入园人员无法人、证、脸合一,如何避免安全隐患?园区内人员进出复杂、人流量大,给访客管理带来极大的压力,也给园区带来安全隐患。传统园区采用的是“来访人工登记”的办法,有可能存在犯罪分子使用虚假身份证或以虚假理由混入园区作案的风险,因无法实现人、证、脸合一,而导致案发后无法溯源。此外,传统的来访人工登记存在操作非人性化、服务效率低,管理缺乏精确数据支撑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对园区管理造成影响。

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创新性地实现了来访登记数字化、信息化的科学管理。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保证整体运作的安全性,规范了人员的出入管理,做到人、证、脸合一,实现了“访客登记、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考勤签到、门禁联动、分级管理、历史记录查询、报表汇总”等功能,能够高效记录、存储、查询汇总访客的相关信息,成功解决来访登记管理这一薄弱环节。

消毒防疫机器人:室内+室外,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疫情之下,全民防控,从口罩机开始,额温枪、防护服、呼吸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追捧狂潮。

但还有这样一群“战斗英雄”肩负起消毒的大任,走在防疫在最前线。他们就是消毒喷雾机器人和消毒杀菌机器人。消毒喷雾机器人可实现生产区域杀菌消毒,车间走廊通道消毒液喷洒消毒,电梯、办公区紫外线空气消毒,办公区负离子空气消毒。防疫消毒杀菌机器人致力于园区环境消毒杀菌,进出货区域环境消毒,工业园区道路消毒杀菌,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室内+室外,双管齐下,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安保巡逻机器人:集巡逻与巡检于一身

工业园区是安保巡逻机器人最多的使用场景之一,因为工业园区具有空间大、人员分布散、视野死角多、产品价值高等特点,潜在安全危险较大,这决定工业园区势必成为人工智能在安保安防领域发展的重要实践场景。而安防摄像机在工厂园区内数量虽多,但大部分还是被部署在出入口和周界,对内部边角位置无法涉及,而这些地方恰恰是安全隐患的死角。

中智卫安安保巡逻机器人结合AI技术,并通过人机协作、自动巡逻等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处置、事后追溯;在园区中将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它不仅具有灵动的外观,还具备多功能的“视、听、气、感”监控系统,可以替代或协助人员在安全、巡逻等方面的工作。即使在晚上,它也能不间断地长时间监视和巡逻道路,锁定可疑人物,抓拍违规停车。

清扫巡逻机器人:摆脱繁重的人力,清洁杀菌更彻底

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的劳动人口数量逐年下降,招工越来越难,人力成本逐年升高。清扫巡逻机器人有效缓解人力资源紧张问题,减轻人员负担。

清扫巡逻机器人具备自动运行的能力,轻松实现地图构建、实时定位自主规划清扫路径,智能避障,可检测地面是否已被清扫干净,灵活满足园区物业快速充电要求与高强度的作业任务,与现有保洁人力相互补充。

目前,中智卫安自主研发的安保巡逻、迎宾服务、智能门岗、疫情防控、室内巡更、室外巡逻、移动岗哨等多款机器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安保、物业、消防、教育、养老等多个领域。为满足园区智能化管理的需求,中智卫安安保+消毒+测温+迎宾+清扫等一体化解决方案与相应产品已在多个园区广泛使用,为园区的服务升级不断助力。

智慧园区服务机器人应用的“头号玩家”,等你来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