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爆发,我国海外投资企业如何化危为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5-26

2020年3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构成“全球大流行”,严重冲击世界经济。虽然我国已逐步开始复产复工,但在全球化背景下,对于“走出去”的企业来说,海外市场的经济恢复和业务开展仍面临诸多阻碍。在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影响下,我国海外投资企业应该如何把控风险,化危为机?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经贸大国,中国对外投资活动与日俱增。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2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42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对外投资国家数量在增多,沿线投资比例加大。

此次疫情波及全球,严重打乱了全球生产经营秩序,冲击着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在各国限制性和封锁政策逐步收紧下,人员、物流跨境流动受限,员工不能到岗,原材料供应不及时,导致海外投资企业开工率不足,企业的项目、招标采购、营销等业务活动受限,企业直接经济利益受损。疫情预计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长时间的经济活动限制不可避免地会给企业海外投资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

虽然对外投资的节奏被拖慢和延长,但从总体上看,此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是短期的,我国对外投资企业应该积极应对挑战,在危机中寻求机遇,主动应对疫情可能产生的持续冲击,保护企业长久的经济利益。

面对疫情的冲击,中国对外投资企业应该尽快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业务转移到线上,利用线上办公有序推进国内外的业务开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面对疫情之下数字化变革的现实之需,企业需要依托信息化技术,采用数字化手段,才能化危为机。

高亚科技(Wisagetech)作为国际化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商,专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信息化技术和产品服务——8Manage新一代企业管理软件,帮助企业从传统IT架构的信息化管理迈向基于云架构的智能化运营和全面自动化管理,合力应对疫情难关。

8Manage基于国际化研发背景,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科学先进管理思维的软件应用,是集企业项目、招采、营销、人事、自动化办公、财务等管理为一体的高效业务管理平台,完美支持数据实时整合,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和信息实时共享。8Manage客户遍布全球,包括中国港澳台、美国、迪拜、加拿大、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等国家和地区,赢得了500多个跨越全球和不同行业客户的盛赞与推荐,是650万+用户的选择。

针对海外投资企业、集团公司和跨国公司等国际化企业,8Manage提供全自动化管理方案,打通云端全业务链条,帮助企业解决跨国与多业务线管理难题,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

远程线上办公,企业运作不停歇

疫情期间,远程线上办公成为企业业务开展和运营管理的有效方式。企业通过8Manage可快速构建线上办公平台,轻松开展在线项目协同、电子化招采、电子化营销、远程招聘等业务管理,解决线上协同、即时沟通、实时审批、公告发布、文档共享等远程办公难题,全面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企业用户通过PC端、Ipad端、手机App可直接登录网页,随时随地开展业务,十分高效、快速、便捷。

多语言、多货币实时切换,国际化业务无缝开展

对于国际化业务,不同国家的语言和币种容易成为阻碍,8Manage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多语言及多货币的售前、售中、售后、采购、业务及组合战略管理,支持中文简体、繁体及英文三语和多种货币实时切换。8Manage早期的客户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随后的客户有新加坡地铁 SMRT、马来西亚联合银行、中移动国际、及广东移动等,均通过8Manage国际化应用轻松实现跨国项目、全球支付及结算。

跨国、跨地域协同,业务连接更高效

针对海外投资企业跨国家、多子/分公司、多业务线、多仓库、多部门和多行政区的管理难点,8Manage的组织分解结构提供N-层结构支撑,为不同的汇报组织结构提供不同的组织架构视图。系统会即时自动关联企业的产品、项目、服务/变更请求、收入、成本、资产及负债、营销活动、商机、订单合同以及人力资源等数据,实时连接客户、供应商、承包商、代理商、经销商等多方干系人,全面连通企业内部多个部门及外部多个合作机构,实现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

集团化管理应用,统一实时动态管理

集团化管理能够有效将企业的各业务环节紧密联系在一起,8Manage软件提供动态且多层的集团组织架构,企业上层组织可定义能够看到的下层组织层数、业务类型及其级别,上层管理者可透过业务地图(OGSM)看到下 N 层的业务详情,也可通过设定下层的规则来控制其流程,有效帮助企业管理层快速做出科学的决策和制定合理的业务战略。系统的多维度层级结构,使企业数据高度连接,形成策略执行、信息聚合、预警、升级以及报告的中枢主干,帮助企业实现集团统一实时动态管理。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谁都不能独善其身,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只有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控制成本,开源节流,才能在这场战“疫”中活下来。马上联系8Manage企业管理软件,获取企业全面数字化变革方案,在“疫”境中逆势而上。www.8manage.cn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