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扑科技提交的区块链资产相关国际标准通过IEEE SA标准委员会审核,正式立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5-26

近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院及好扑科技提交的《 Standard for Blockchain-based Digital Asset Classification》、《 Standard for Blockchain-based Digital Asset Identification》、《 Standard for Blockchain-based Digital Asset Exchange Model》等区块链资产相关国际标准通过了IEEE SA标准委员会审核,正式立项,此次立项旨在推动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的标准化及其应用实践。

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委员会是由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于2019年9月5日发起成立的专业化机构,旨在推动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的标准化及其应用实践。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委员会负责指导、管理和监督区块链标准的立项、研制、评审、发布、宣贯及相关应用实践过程。

本次IEEE标准立项,意味着好扑科技在区块链领域的实践受到国际权威标准组织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向区块链行业贡献最佳实践和创新技术成果的缩影。

《Standard for Blockchain-based Digital Asset Classification》、《Standard for Blockchain-based Digital Asset Identification》、《Standard for Blockchain-based Digital Asset Exchange Model》等区块链资产相关国际标准建立了加密资产分类及识别的方法和实践、数字资产交易所模式建立标准等内容,并提出了数字资产识别规范。该系列标准还解决了区块链系统的以下属性:包括但不限于用于数字资产标识的数据结构,用于数字资产标识的详细数据格式规范以及与数字资产标识相关的资产管理操作规范。

建立该标准的目的是通过区块链系统中的资产标识规范来改善数字资产管理,旨在为设计区块链数字资产识别解决方案的组织提供数据格式参考,为开发区块链数字资产应用程序并提供数字资产服务的组织建立数据结构参考,为计划使用区块链数字资产服务的组织建立运营规范。

一直以来,好扑科技以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突破为己任,自主研发并实时开源了aelf Enterprise区块链解决方案,并通过了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参考架构》中功能架构的标准测试,获得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布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同时亚马逊AWS、华为云 、微软云、谷歌云的重要技术合作伙伴。

作为区块链行业先行者,好扑期望通过此次IEEE区块链资产相关国际标准的立项,可以助力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实践的规范、健康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做出贡献。

查看立项文档:

https://standards.ieee.org/content/dam/ieee-standards/standards/web/governance/nescom/nescom-04292020rec.pdf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