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崩溃,铁粉再伤!三星手机中国市场窗口机遇期关闭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5-29

最近,中国人都在朋友圈应庆幸自己没用三星手机了,对极少数罕见的三星手机用户幸灾乐祸。因为三星手机发生了大面积系统崩溃,出现黑屏、重启、乱码、数据丢失等情况——相片、通讯录等都在手机里呢。

尽管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掉到了0.5%左右,用户已经“多乎哉,不多也”,但中招的用户还是把三星手机在中国的为数不多的维修点挤爆了,因为很少有用户躲过这突如其来的劫难,可怜的三星中国用户几乎100%避无可避,逃无可逃。

这种伤害只要一次就刻骨铭心了。估计这次三星是把自己在中国市场仅剩的那部分屈指可数的忠实铁粉吓怕了,得罪了,再买三星手机心里肯定要打鼓了。

其实,三星手机在5月23日凌晨出现的问题很简单,类似千年虫,在1999上就被解决了。可三星没有尽到到位的告知和专业的服务义务,没有主动帮用户完成升级,让用户防不胜防了,中招了。

中国有农历年,今年农历年闰四月。三星手机的锁屏APP把这个问题忽略了,造成了系统大崩溃。尽管三星更新了锁屏APP,可用户中的绝大多数没有自主更新,到了闰四月,锁屏程序就崩溃了,导致手机无法正常启动。

如果专业,解决这个问题不难。只要利用双击开关启动相机,或找人拨打电话接听,绕开锁屏程序,关闭网络,把日期调到5月1日,更新锁屏程序,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关键在于绝大部分用户都是不专业的,问题一出现,很多用户都以为自己手机坏了,重装系统,造成资料损失。三星中国区的软件质量有问题,发现bug后,只是做了更新,并没有考虑到没有更新的用户将要面临的后果。

这件事,当然只能把账算到三星手机头上,而不是用户身上,因为用户基本上都是不专业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在这儿,三星手机有过耀眼的辉煌,曾经位居市场“冠军”。现在则是惨不忍睹,市场份额只剩下0.75%左右。但三星一直不愿舍弃这个市场,尤其是当下,总是梦想凭借5G手机和折叠屏手机的产品优势卷土重来。

这件事件一出来,对三星重返中国市场的努力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因为这批用户是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最后土壤了,如果连这批用户都对三星手机失望了,那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就彻底没得救了。

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0.75%用户基本上是高端用户,他们迷恋三星手机的“高大上”。这件事发生后,估计又要流失相当一部分用户,给三星手机重返中国市场的愿望带来不可承受之重了。

三星手机重返中国市场,本来就希望不大,经此一折腾,可能是彻底无望了。对三星手机来说,中国市场窗口机遇期已经关闭。

要把已经关闭的窗口重新打开,那就更难了。这个道理,不知道三星是否明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