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早在IPO前就已造假 官方回应正推进内部调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5-3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30日报道,近日瑞幸咖啡被曝在IPO前已涉虚假交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员工会注册个人账户购买大量代金券,以此方式至少捏造了2亿至3亿元的销售额。

据报道,瑞幸造假丑闻发生后瑞幸开始大规模裁员,此次裁员比例为50%,仅涉及厦门员工。

瑞幸称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将根据特委会内部调查的更多进展,适时对市场披露。同时,公司正在采取各种优化内控的措施,并继续在董事会和新任高管的领导下,聚焦公司业务发展。

瑞幸咖啡总部位于福建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2017年11月,钱治亚卸任神州优车董事和COO,离职创业,成立了瑞幸咖啡。2019年5月,成立仅两年的瑞幸咖啡,以中概股最快速度IPO,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