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如何运用带货种草?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时间:2020-06-03

品牌如何运用带货种草。

1种草之力,何以燎原?

“种草”可理解为一种“隐形”广告,就是向消费者有效地推荐产品并占据消费者的心智,激发他们的内在需求,使其产生购买欲望的过程。

换一种说法,种草营销就是内容创造需求,电商满足供给。

最经典之一的是众多明星在社交网站上推荐的脏脏包,线上视频受疯转,线下门店排长龙。

除了得益于这款面包吸引人的口感和给人带来“别出新意”的快感外,刘若英、杜海涛、吴昕、沈梦辰等一批明星的推荐成为了这款面包口碑与信任的强大基石。

小红书亦是如此道理,大家都羡慕女明星们的常年不变的美颜,更想知道她们的护肤心得,小红书契合女同胞们的心理,邀请女明星进驻,像普通人那样互相分享互相推荐用过的优质产品,因内容而创造需求。

再比如,如今奶茶店比比皆是,却有一种“茶”强势突围,那就是抖音上的“答案茶”,这种“你问我答”的玩法戳中了人们内心私密又好奇的情绪,都想争相体验一把,“我的他在哪?”。一杯答案茶承载的是人们情感上的寄托。

一个品牌想要开展“种草”营销,首先需寻找富含流量的种草平台,引进或发掘高人气KOL,并令其发布关于该产品的实际使用感受和评价推荐内容。

吸引平台用户关注与传播,占据消费者的心智,发挥媒体传播与人际传播的双重作用,最终通过电商满足供给,高效提升该产品的销售量和知名度。

2“种草”营销的兴起缘由

伴随着“OH MY god!”“亲测有效!“”剁手!“之类的种草语录,消费者被带入到沉浸式的展示环境,并为之“种草”,“拔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