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网盾科技用互联网思维发现了财富宝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08

谈及“地摊”这个词语,我们第一反应想到的是什么?是“灯火通明,夜夜笙歌”的繁华晚间街头? 还是摆放杂乱无章,鱼龙混杂,叫卖声此起彼伏的晨间市场?然鹅网盾科技小编第一反应是:“窝窝头,一块钱四个,嘿嘿嘿~”

现在市场经济时局的变化就是快的和妈妈的脸一样,前一秒天高云淡,下一秒雷雨交加,波谲云诡让人防不胜防。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爆发,彻底打乱全球经济,也意外带来了地摊经济的复活觉醒,刺激了市民消费,甚至很有可能带来改革发展的一次创新!

自中央定调“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后,全国多个城市纷纷启动了“地摊经济”、“夜市经济”计划,已通过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文明摆地摊,为摊贩提供专门场地集中管理等措施,给流动商贩经营提供便利条件,给予摆摊就业经营者合法地位。

这几天,“地摊经济”这个词在不经意间被顶上了新闻微博微信热搜,网上话题火热,小贩群体瞬间出圈,大街小巷被各类机动车占领,俩轮的电瓶车,三轮的摩托车,四轮的面包车全体参战,一夜之间甚至拉高了五菱汽车的股价,还一度达到的翻番的情况!然鹅骄傲的股民们却不知道,国产骄傲“五菱宏光”并不是五菱汽车生产的,而是上汽通用……

哪里有政策红利哪里就有商机,社会影响是巨大的。显然,在地摊经济2.0时代,互联网扮演了重要角色,短短几日地摊文化在全国范围内的迅速传播,以及技术发展所蕴含的新模式新玩法。言归正传,如何利用当今互联网思维去发现地摊经济给我们生活创业带来隐藏财富呢?

固定摊贩

固定摊贩就是由固定摊位的商贩,人家都见过的,—般是在农贸市场里面租了固定摊位的,天天都在一个固定的地点摆摊,它的方式和门面差不多,只是门面是在室内而他是在外面。固定摊位有一个优势,因为地点的固定它拥有很多固定客源带来的收入,也就是老顾客,渐渐可以积累一定知名度。但是也有一个弊端,因为要依靠老客户卖货所以产品的质量要过得去。因此固定摊贩商品的档次比门店里差一点,比吼货和流动商贩的好一点。商品摆放相对整齐,那么他们的商品价格就相对更高。

流动摊贩

流动摊贩活动在一个城市里面每天不固定在一个地方,但是—般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又会回到原来的地方,就这样循环的在城市里的各个大小的农贸市场里活动,流动摊贩是比较辛苦的,没有固定摊位,而市场里面的流动,摊位一般是谁去得早就就摆,所以每天为了占摊位,很多人都是起早摸黑的争抢。

针对流动摊贩的这个特点,拥有互联网思维的人们立刻开始发掘商业契机,既然共享单车有固定摆放点,那么能不能给摊贩们提供一种智能地摊车,并且开发一种智能地摊车的停车管理系统,支持摊贩们能用更智能的方式有秩序的在维护城市整洁的同时也能安身立命呢?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IDC服务了。什么是IDC呢?互联网数据中心简称IDC,是电信部门利用已有互联网通信线路、带宽资源,建立标准化的电信专业级机房环境,为企业政府提供服务器托管租用及相关增值等方面服务。当我们想要利用信息化智能管理地摊车的停放时,靠什么来支撑这种庞大的数据交换呢?放心,我们网盾科技背后有强大的IDC业务平台!

大型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系统主要分电源、环境控制和机房监控管理系统。由于大型数据中心承载企业、集团、机构的核心业务,重要性高,不允许业务中断,所以也可以理解为每一个实力IDC企业后面都有一个强大的贤内助做后盾。

网盾的后盾就是能实现对电源、空调等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管理,同时对内环境,如温湿度、漏水、烟感等参量进行监控,确保数据中心工作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并对数据中心设备运行参数和环境量实时监控和管理,同时远程监控和管理,实现无人值守24小时不停运转的机房。

当然除了智能地摊车这个概念,还有万亿“烟火经济”新风口,比如共享地摊设备,地摊新流量,地摊机器人,地摊交易所等等。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互联网上也是如此。在日益复杂的网络环境里,要保证服务器全天候运行无障碍,毋庸置疑的要选择抗DDoS攻击的网盾高防服务器,这是企业互联网安全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

网盾高防IP使用最方便,即买即用,WEB和游戏都合适。网盾高防IP是无法像普通服务器那样有便捷的桌面操作或者远程登录,只有一个控制面板作为设置界面。当你的源服务器遭到攻击,而又不愿转移数据信息或者更换服务器的时候,网盾高防IP的牵引带系统会对总流量开展智能化分辨过滤,确保正常的流量可以对服务器发出请求并获得正常的解决。网盾高防IP适用于应用方面的防护,如游戏业务,各种应用业务系统等。

网盾高防服务器主要就是靠资源硬扛的防御,属于单打独斗的解决方案。就像有人要打你,你去买几把刀再穿个盔甲举个盾牌去防身。在实际操作中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是在IDC机房出口扩容带宽,比如由100G扩容到600G甚至更高,当然这些需要配置高端的路由器设备,还有网络运营商的线路资源作为支撑。二是机房出口部署的防火墙设备需要逐步升级,就犹如在服务器前面加了个盾牌。

武汉网盾科技提供多个国家地区的高防服务器,服务水平和防御能力都属于优秀水准。网盾全网总防御能力8T+,单节点高达2T+防护,节点遍布全国主要城市,覆盖电信、联通、移动和BGP等优质运营商线路。

有这样的贤内助,别说维护区区地摊的秩序平衡了,网盾科技小编还能去维护世界和平!别拦着我!当今的地摊经济还会和曾经的地摊经济一样渐渐销声匿迹,一蹶不振吗?这就要看经营者准备如何结合互联网时代正确去利用前人为我们创造的宝贵财富了。

经过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对地摊经济有了基本的了解,想知道更多全面的内容,请关注武汉网盾科技。武汉网盾科技15年专注互联网IDC服务,在网盾科技可以找到你们想要的服务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