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已然是直播营销的“分数线”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时间:2020-06-08

“热搜”已然是直播营销的“分数线”

热搜就像是直播营销的“分数线”,衡量一场直播的效果,衡量一次营销活动的效果与效应。

这让越来越多的主播、品牌等等开始把能够上“热搜”当做营销的一个重要环节与衡量板,因此上“热搜”对于每一场直播与营销的策划就变得更为重要。

但如何利用上“热搜”的新直播营销方式,踏过这条“分数线”呢?

学会去做一场有“预谋”的直播。

OPPO Find X2发布会直播播放量超7500万、换题阅读增量近11亿,从直播营销“分数线”的角度来说,OPPO新品发布就是一场有“预谋”的“高分”直播。

为什么说这是一场有“预谋”的直播呢?OPPO新品发布的成功,其实离不开前期的全域传播的预热蓄水。

前期:OPPO利于微博话题,为新品发布做预热导流。

品牌沉淀: #OPPO Find X2#话题阅读量达15.2亿

产品赋能: #牛奶屏#话题阅读量达6068万

明星话题: #李易峰自信的眉毛#话题阅读量达3.3亿

娱乐热议: #张雨剑真的红了#话题阅读量达3439.5万

(图片来源于微博截图)我们通过这些话题发现了OPPO的“预谋”,OPPO从品牌沉淀、产品赋能、明星话题、娱乐热议方向出发,借助话题舆论,为新品发布打下了流量基础。

中期:OPPO利用微博丰富的内容生态特点,开始做品牌内容传播。

根据微博官方数据统计,我们看到近200微博官方账号发布超700条微博,近50个领域超2000个KOL上阵。近50位科技数码圈KOL从专业角度为新机定制开箱视频,总计播放量超过4100万。

从破圈渗透,测评种草打造全域破圈传播效应,从而达到了内容引流效果。

爆发期:明星造势+KOL全程助力,点燃全域。

我们看到OPPO新品发布直播时,李易峰空降直播间发表评论,引发网友热议。与此同时,微博近50个领域,达3000位KOL助阵Find X2传播, 帮助新品发布会发声。

我们看到明星造势+全域KOL助力,这种全网的互动为OPPO Find X2发布会点燃了全域流量的爆发。

延展期:利用微博“种草”优势+明星开箱,将热度延续

我们看到,发布会结束后韩东君、李溪芮明星开箱互动趣味演绎OPPO新机性能趁热追击,持续传播热度。

乘胜追击,结合微博“种草”优势,利用明星开箱测评,做好前、中、爆发期的流量热度维持。

从前中期的预热到发布会爆发,再到最后延展期热度延续。OPPO结合微博的特质为己所用,做了一场有“预谋”的直播。

主播、品牌想要做一场有“预谋”的直播,就要学会利用好微博的特质。

天然“种草地”: 微博具备天然的开放性和传播性,拥有丰富的内容资源体系,直播、视频、图文等全面的内容形态,帮助“种草”内容得以裂变式的扩散。

天然“流量池”: 作为目前中国最资深的社交平台,粉丝、围观群众、丰富的KOL、明星资源,微博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流量池”。

热点“集散地”: 热搜、超话等微博独有的产品工具,成为了粉丝追星、网友讨论的热点“集散地”。

天然“舆论场”: 大新闻事件、品牌上新、名人官宣……超强的媒体属性,吸引各路网友涌入寻找真相,也决定了微博这个天然“舆论场”的标签。

主播、品牌要学会利用微博“种草地”、“流量池”、“舆论场”、“集散地”的优势,结合自身特点,达到流量争夺、社交资产、内容丰富度、用户转化等多重价值的赋能,将营销的价值最大化。

成为踏过“热搜”这条“分数线”的“高分玩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