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奕背后的如涵公司,业务成功转型平台优势突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08

提及到如涵控股公司,几乎都是与网红张大奕划等号。从诞生到现在,张大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坐拥可观的股份,出任如涵公司首席营销官。

如涵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如涵自营模式下的网红数量从019年3月31日14个下降到了3个,自营店铺数量也从56个下降到了19个,大幅下降。但是自营业务下的产品销售收入并没有下降,反而从2019年.428亿元上升至2020财年的9.926亿元,增加了5%。

通过两组数据来看,虽然自营模式下的网红和数量都在下降,不过如涵自营模式的业绩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说明整体运营效率得到提升,运营效率提升是如涵平台化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如涵平台化服务按下快进键,累计提供服务的品牌数量从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632家提升至1035家,增长了64%。

如涵平台化是将自身网红经济的运营能力开放给合作品牌,这种开放本质上是整合,整合品牌方资源、自身资源以及能力,从而实现效率的提升。在取信品牌之前,如涵用自身效率的提升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对比从流量起家的平台,如涵这种从自营起步的MCN平台体系化的能力更强,实战能力更强,也更懂品牌。

因为更懂品牌,如涵平台化业务增长快速,各个核心业务快速发展。其中平台服务收入从从2019财年的14%大幅提升到2020财年的23%。如涵方面预计2021年收入将上升到总收入净额的40%。

如涵首席财务官王金波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实现2021财年在美国非公认会计原则下盈利准备。基于这样的信心,如涵控股才是做出了最高1500万元股票回购计划。在如涵2020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业绩电话会议上,孙雷表示该项回购计划也反应了我们对于加强提高股东价值的持续承诺。

之前有人将MCN分成三个阶段,从1.0到3.0,认为3.0的时代MCN要做自有品牌的能力,这实际上讲就是实战能力,讲的是流量与供应链融合能力,恰恰是如涵的长板,如涵虽然被称为网红经济第一股,还有网红第一人张大奕的加持,但是核心优势依然是供应链。

自营是个强供应链的活,流量是自己的,品牌是自己的,产品也是自己的。正因为这样,如涵平台化之路才会那么顺畅,因为核心能力其实早就有了,如涵要做的只是将这种能力开放出去,赋能合作伙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