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与企业创投峰会”隆重举行

来源:创业邦 时间:2020-06-12

6月9日~11日,由创业邦主办的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与企业创投峰会在线上举行,这是DEMO CHINA 亮相十三年来首次采取纯线上数字会展及直播的形式。

创业邦邀请了来自企业创新、企业创投、一线投资机构、政府园区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各垂直行业优秀的创业者百余人。峰会聚焦企业创新和企业创投,邀请创新生态的勇敢者们分享内生创新、开放式创新、联合创新等多种创新模式和创新成果,与创新创业创投从业者分享了满满的干货。6月9日上午企业创新专场的直播观看突破180万人。

参加企业创新专场的嘉宾有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凯辉创业联合创始人、凯辉智慧连接平台负责人杨国安,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运营与交付总裁贾缙,中电控股创新高级总监柏恩司,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谢佶隽,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艾菲奖大中华区总裁、Effie全球高级副总裁徐浩宇,梯影传媒创始人兼CEO任斌。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在致辞表示,过去10年,在移动互联网创新的道路上,主要是中小企业在各类投资机构的支持下奔跑,而今天和未来,以AIoT加5G为代表的主导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安全乃至云直播等应用在新机械、智能制造、金融、医疗、健康、地产、智慧零售等行业,将创造出无限可能。

熊晓鸽说:“拥抱创新需要勇气,而创新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在疫情后的今天,我们尤其鼓励创新成长企业与行业领头企业的技术战略融合,鼓励更多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投资机构投入到技术创新的大潮中,让真正有创新力的成长型企业能够得到快速发展,为产业转型赋能,使创新的价值最大化,形成新一代的技术创新生态体系。”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 熊晓鸽

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发表了题为“与勇敢者同行——创业邦大企业创新解决方案”的演讲。

南立新认为,在瞬息万变的2020,持续创新是企业保持持续生命力唯一的选择。大企业更需要通过开放式创新、投资与并购等方式,与新兴的嗅觉敏锐的科技公司一同合作,寻找破坏式创新的机会。而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5G等新技术的引领下,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是今年重要的话题。

创业邦基于13年连接中国科技公司和创投的经验,从5年前就开始致力于帮助大企业进行开放式创新咨询,也帮助了奥迪、Intel、施耐德、保时捷等30多家世界及国内大型企业提供创新咨询服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企业创新的三部曲,根据企业发展不同生命周期以及企业创新战略实施的不同阶段,提供有针对性的、层级丰富的、完整的创新咨询服务。从激发创新思维、孵化加速、联合创新以及投资布局的整个过程,南立新希望通过睿兽分析等一系列工具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在每一步都节省时间和资金成本,让创新更快速、简单。

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对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与企业创投峰会的举办表示欢迎。沈华棣表示:“我们的企业更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尤其是面对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和市场的巨变,开放创新,主动求变,就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嘉定这几年来集聚了一批包括上海的物联网公司,新奥科技、西瑞科技等在内的技术领先的企业,物联网产业的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未来,嘉定将吸引位于世界前列、全国领先的智能传感器芯片和模组的设计、制造系统集成等产业链领军企业入驻。我们也欢迎创业邦及其合作伙伴入驻嘉定,共同建设国际一流的智能传感器生态园区。”

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 沈华棣

凯辉创业联合创始人、凯辉智慧连接平台负责人杨国安发表了题为“VUCA时代的组织革新”主题演讲,他认为,企业想要掌握机遇,不被时代淘汰,需要具备3+1的组织能力,既以客户为中心、创新、敏捷灵活,并以外部感知能力作为基础。阿里巴巴、亚马逊、Facebook、华为等掌握新机遇的赢家,它们最推崇的组织模式有两种,第一种是特种部队模式,第二种是专业球队模式。杨国安强调,在VUCA时代,管控式的课程组织架构应该演变成为市场化的生态组织架构。

凯辉创业联合创始人、凯辉智慧连接平台负责人 杨国安

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运营与交付总裁贾缙围绕“构建未来系统,投资新技术,赢取创新全价值”这一话题做了演讲,他认为,技术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新技术不断涌现,而新技术带来的对商业的冲击也是越来越大;最好的方式,是充分利用现在新的技术手段,完全提升原来的企业功能,并开拓新的商业领域。

贾缙表示,所有的人都在应用新的技术,但投入所产生的期待与实际的回报之间有很大的差别;他说:“信息化是构建一两个系统去做某些事情,数字化是利用数字化的手段技术改善商业的结果。所以目标是不一样的,一个是要做事,一个要反映在商业结果上。”

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运营与交付总裁 贾缙

中电控股创新高级总监柏恩司发表了以“百年电力供应服务先行者的内外部创新之旅”为主题的演讲,他说,中国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在能源转型领域的诸多细分方向处于世界前沿位置。今天,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分布最广泛的智能电表用户。这使我们有机会从数据和能源使用中为数亿客户获得更多的洞察。这可以加快经济低碳化,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提高效率,加快交通领域电气化进程。

中电控股创新高级总监 柏恩司

出席峰会的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谢佶隽发表了题为“构建创新生态,赋能数字化经济”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数字化与电气化彼此依赖,相互推动,正在催生着新一轮的能源革命与工业革命,他呼吁大家为初创型企业赋能,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后一公里打通通道。谢佶隽说,“制造业按照4个方向去做数字化转型:第一是能源和自动化的融合,第二是云和边缘的融合,第三是设计制造到运营维护两个阶段的融合,第四是分散管理到集成式企业管理的转型,这也是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大势所趋”。

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谢佶隽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发表了题为“后疫情时代,新型办公如何打开新局面”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现在工作空间中的主力是下一代的新型人才,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每个人都愿意为自己代言,希望能够将工作和生活很好的融合起来,而不简简单单的是为了生存。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将精力放到自己的核心业务上,所以反而会希望能够提供弹性的办公空间。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 全斌

艾菲奖大中华区总裁&Effie全球高级副总裁徐浩宇发表了“用产品经理精神持续创造品牌创新”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战术层面时,我们非常关注对手,我们希望打败对手,抢夺对手的市场,抢夺对手的份额,但是战略marketing希望影响的是用户。我们所做的一切以产品的功能和卖点为导向的marketing,目标都是用户,而不是为了要怎么样去战胜对手。只有不一样,你才会拥有真正的利基市场。”

艾菲奖大中华区总裁、Effie全球高级副总裁 徐浩宇

梯影传媒创始人兼CEO任斌发表了“品牌营销中如何使用好创新媒体助力业绩增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经济低谷期更适合做品牌建设。因为第一这个时候大家的竞争普遍更小一些,不像经济环境好的时候竞争相对白热化;第二就是它流量获取的成本会更低。所以趁低谷期去抢占用户的品牌认知,反而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他还表示,当一味做一些所谓效果型媒体的时候,如果缺少品牌的积淀,其实消费者在购买决策的时候会缺少临门一脚。而单纯的品牌推广,如果说没有注重效果转化的话,也会让整个的投入变得非常的昂贵,或者说性价比很低。

梯影传媒创始人兼CEO 任斌

在企业创新专场现场,创业邦还发布了《2020大企业开放创新研究报告》。创业邦致力于企业创新服务很多年,今年是第二次发布《大企业开放创新研究报告》。

报告认为,在企业服务领域,得客户者得天下,尤其是得大客户者得天下的定律依然有效。以核心技术的创新提高企业在产业链当中的竞争优势,已经成为大企业的共识。创业邦研究中心何懿文表示,“从大企业创新的内部管理体制来看,激励机制过于偏向于业绩指标,而忽视了创新指标,是大企业创新存在的一大痛点”。

下午为 “SAP创新与生态”专场,由SAP大中华区战略部执行总监于历濛主持。全球知名的企业应用软件供应商SAP,携其创新生态,共同探讨疫情过后中国企业面临的短、中、长期的挑战与机遇,并展示了SAP “智慧企业,体验至上”的理念和初创公司“黑科技”的联合创新成果。

在创业邦与SAP合作的一年多时间中,双方一起梳理产业链上下游,分析市场趋势及创新机会。创业邦为SAP深度对接了数百家新锐的科技公司,并参与到SAP和创企具体联合创新场景探讨中,挖掘双方1+1>2价值点。

SAP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师刘可发表了“SAP如何在疫情之后领导商业重启”主题演讲。他介绍了SAP积极帮助全球及中国应对疫情的举措。他认为,基于数字化的变革,创新应用会主要发生在在线经济、加速的无人化场景、全球化“韧性”供应链、实时企业透明化4个方面。企业面临的挑战,也主要在四个方面:数字化投入低、缺乏协同、缺乏战略顶层规划、网络安全。

SAP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师 刘可

随后,来自SAP大消费、汽车、物流行业的三位行业专家分别分享了后疫情时代下,行业面临的核心挑战和机遇。现场,6位科技公司CEO也展示了他们和SAP基于具体场景的创新探索成果:数字农场信息化管理平台搭建(麦飞科技)、三维互动智能营销(奥本未来)、数字化弹性配件供应链(瑞修德)、电动汽车能源管理系统(电享科技)、港区无人运输调度(主线科技)、药物智慧研发(连心医疗)。

SAP行业与价值工程院 大消费行业资深专家 吴占东

SAP行业与价值工程院汽车行业首席专家卜利民

SAP行业与价值工程院 物流行业首席专家 何晓东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邦此次纯线上数字峰会,由腾讯会议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吸引线上观众逾50余万名。作为一款云视频会议产品,腾讯会议通过打造稳定流畅的音视频协作体验,让众多企业轻松连接内外部,提升协同效率。随着远程办公趋于常态化,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云签约、云招标、云面试、云培训等云上协同实践正在成为一种新趋势。

6月10日,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企业创投专场将准时上线,除了精彩纷呈的创投大咖对话以外,创业邦还将与大家一同见证企业创投联盟理事长的换届,并发布“2019 中国最活跃CVC TOP 50”榜单。

6月11日,峰会将上演智能制造、前沿AI、智慧能源、金融安全、未来零售、地产科技、医疗健康七大赛道的创新路演,看28个优秀创新项目如何书写2020年硬核创新趋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