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脉app:疫情后时代企业如何实现用户增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5

国内疫情已经平稳,但疫情对零售业的冲击至今仍在。布局全渠道实现线上化转型,借助社群做私域运营让不少零售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很多紧靠线下单一渠道、用户分散的传统零售业想要减少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就需要通过社群圈住用户,通过运营实现高效转化。

疫情之下,零售企业如何高效实现用户增长?

疫情影响下,人们的减少了出门,零售企业想要高效获客却没有渠道和方式,首先,你需要知道你的用户在哪里,通过群脉APP建立客户群并将用户引流到社群这个私域流量池内,形成品牌主自有的消费者资产,为实现高效直接、低成本、深层次触达用户奠定基础。

触达到用户之后,想要达到质的飞跃,最重要的事情便是裂变。线上化的商业模式离不开运营,其中一个有效方法便是,品牌主可以利用产品这个触点,通过在社群内提供优惠秒杀、红包等活动实现用户留存,辅助后续的精细化运营。

如何通过社群了解用户,实现精细化运营?

一定不能无差别狂轰乱炸你的用户,做一个了解用户需求的品牌主。改变线下销售凭导购经验猜测用户心思的方式,这需要多在群中与用户互动,找到话题与用户讨论。由于群脉社群中每个人都有个人主页全方位展示个人信息,你可以通过标签了解用户喜好,建立用户画像,以用户画像数据为依据,实施用户价值分析模型。同时社群的本质就是由一群属性相同的人组成,你可以找到你的目标用户群体,设置不同的连接触点,制作相应的优质内容、营销活动,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最实现千人千面的精细化运营。

如何打造营销闭环,实现逆势增长?

企业想要实现增长,除了创建社群打造私域流量池,精细化运营用户,在合适的场景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优质的个性化服务之外,还需要以客户为中心构建线上消费场景,提高线上多渠道的运营效率,达到高效协同,形成全渠道、全要素的数字化营销闭环。

营销闭环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洞察用户所需才能实现逆势增长。有些企业在做私域运营的时候,总是想先把用户蓄到流量池,然后再到电商平台上去转化,比如说到京东、天猫。这个逻辑不可行之处,在于几个大的生态之间存在隔阂。当我们通过社交网络的裂变去吸引用户,然后往电商平台去转化就会受到阻碍。私域运营除了达成交易最重要的还是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形成品牌影响力,提高用户忠诚度。

最后,时态在不断变化,经营者也必须要跟随变化调整。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线下的刚性需求也会慢慢恢复,但是对于企业来说结合线上发展社群经济获得可持续性发展才会是真正的“没有浪费一场危机” 希望更多的零售业能够勇于抓住机会,实现全渠道的数字化变革,转危为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