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推广:短视频种草到直播带货

来源:科特勒营销战略 时间:2020-06-16

在直播热潮的背景之下,如何抓之直播带来的营销机遇?怎样实现从短视频种草到直播带货的销售转化?站在营销的新赛道上,本文笔者给出了一些需要掌握的新的技能。

一、黄金三角:直播+短视频+私域粉丝

我们发现当下整个生态流量中,线下的流量去了线上,线上的流量去了短视频和直播这个场景 ,那么谁能够玩转短视频和直播,谁就会拥有机会。2018年可能你错过了成为一个短视频IP和网红的机会,那么2020年千万不要错过成为一个直播网红和直播IP的机会。

短视频做流量,直播建立信任,私域圈粉,这是一个黄金三角。 从流量到订单和信任,再到收人收心,这就无敌了。我觉得任何人只要掌握黄金三角,随后的疫情周期无论怎么调整,你都可以是快速浮出水面的那批赢家。

1. 案例一:美容院

痛点: 疫情之下,线下美容院无法开业。

解决方案: 产品方向走不通,走服务方向——在线传授如何开美容院,卖课,1000元/人。把线下美容院产品做成线上教育服务,做成IP。

效果: 积累线上私域粉丝,只要疫情一过,线下美容院生意也会很好。

2. 案例二:装修公司

线上直播内容方向:分享装修时要注意的地方(知识型)。

二、打造短视频爆款:热点内容+经典内容

短视频的爆款内容无非有两个模型,一个叫热点内容方向,一个叫经典内容方向。

1. 热点内容案例 :服装销售

小姐姐们用热点曲子跳舞,卖服装以及自己的产品,视频最后有商品链接。(把热门素材跟自己的产品做结合)

2. 经典内容案例:本宫的鸡

你说我的客单价很高,那么就一定要有IP;我是个性化定制,那么一定要有超期的价值点。你没有IP、没有价值点,谁会去关注你?

三、创意

创意获取免费流量,广告获取付费流量。有泛娱乐属性的创意能够帮助获取免费流量。把自己变成一个普通人的样子,去关注正能量、去做好人好事、去关注底层人,这样你才会火。

四、变现

左手内容,右手变现。变现的三大核心路径:接品牌广告、直播间打赏、短视频带货。

直播间里面的卖货,可以简单、直接、坦诚一点;短视频里要讲内容讲创意,因为这是整个闭环设计导致的。

记住我的话:短视频是精心设计、迎合大众,直播就是垂直内容、变现小众。

五、三大误区

1. 错过直播错过几个亿

直播是没有粉丝、没有流量的,你想做直播,要么你有短视频流量导入直播,要么模拟短视频流量导入直播间。 所以说早期你要厚着脸皮把你的朋友圈发动起来是吧?早期你还要自己去拍几个视频,抖音发起来,你左手开发短视频,右手去把他们叫过来。

2. 直播+社群

抓住私域机会,比如微信生态中的直播,一对一的交往要走心。

当下整个场景里面什么最值钱?

我觉得走心最值钱。

你跟你的朋友、你的客户去走点心,你做一些动作去服务他,当别人都不去服务他的时候,你跟他交流,你们就可以成为好朋友了,所以私域里面,基于1对1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私域在直播化、视频化和社群化。

微信生态有14亿人,这波流量你要不要?

3. 正月里“养号”大过天

六、2020年超级大趋势

全网营销,直播成交。

宅经济崛起,万物都在云。

2020年是直播超级大元年,全民催熟直播。

七、短视频关注什么?

有趣、好玩——温度;

知识、价值——专业;

多元、标签——追随。

八、涨粉-IP-变现模型

说到涨粉IP和变现模型的话,我要跟大家说一下,有一个超级大的坑:

不管你是大V还是小V,不管你是企业还是个人,在玩短视频IP的时候,你要并行,就是左手要涨粉,右手要变现。 你千万不要说我现在先找粉,我先变现,也不要说我只变现不砸粉。只有并行你才是持续的,所以从一开始你就要给自己设计一个中长期能变现的模式,或者当下就能变现的模式。 不要先做流量先涨粉,好像跟我想卖的产品和服务没有关联,没有关联就没有价值

变现方式中,卖货排第一、打赏排第二、广告排第三,难度由低到高。

九、五个维度

精准定位:好人设(能吸引女生,女生是为全家买东西);

内容为王:好的内容形式;

内容形式——经典+热门;

如何输出,加持输入;

美好生活:正能量、好人好事、底层人民。

十、2020年是一个分水岭

2020年之前和之后是两个世界,但是如果我们用2020年之前的思维模型去做,2020年之后的生意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2020年之前:商品、生产、流量;之后:IP、内容、视频、直播。

2019年之前你搞生产的、搞商品的、搞流量的,你是OK的,是可以活的。那么2020年之后是IP的、是内容的、是视频的、是直播的。所以你要有IP,要有源源不断的内容,你要视频直播化,你要直播视频化。

凡是不愿意把自己视频化和直播化,一定会被那些更愿意把自己视频化和直播化的人迭代,为什么呢?因为他在短视频直播的风口浪尖之上,把自己变成了短视频直播里面的一个IP,流量全部过去了之后,关注度就会全部过去,注意力就会过去,资源就会过去, 所以把我们迭代了,是不是?

趋势打败优势,选择大于努力,这个是一定的。

短视频直播太可怕了,这是未来5~8年一波最大的趋势,我们个体的努力,根本干不过选择,根本干不过趋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