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疫情影响,快消线下费用管理应该做何革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6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加上政府大力鼓励复工复产的积极政策,在做好基本防控措施下,大多数线下门店逐步恢复了正常的营业。线下门店也开始了一场疫情结束后抢占回流市场的角逐。

2015年-2019年实体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变化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大量的消费行为依然发生在线下实体领域中。

尽管近年来,诸如天猫、京东等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通过在线交易的方式得以沉淀。但是对整个流通渠道而言,目前toC电商消费所占份额依然较少。

但是疫情期间,在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下,线下门店被迫歇业,消费者居家隔离等等措施对线下门店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使得企业的成本压力进一步上升。在疫情结束后,占据市场交易主要份额的线下门店如何通过创新管理实现降本增效成为企业赢得这场角逐战的关键。

数据来源于:中国企业联合会专门成立课题组

▲76.28%的企业认为,疫情使得企业成本上升,化解成本压力,显然需要在管理上进行创新,需要更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深挖成本节约潜力。

同时,疫情使得物流不畅、销售渠道受阻,这迫使企业不得不进行营销的创新。

于是线下费用管理方式的革新也就成为疫后快消企业迫在眉睫的问题。一方面,费用管理闭环是否快捷,是否智能化,就决定回流资金的快慢,回流资金既能保障终端和供应商的合作状态,也能确保企业可以获得生存保障。另一方面,费用管理方式决定了费用投入的效率。经过疫情,企业需要费用管理能够锁定特定顾客,明晰每一笔费用投放的路径,并为企业成本策略及时调整提供依据。所以线下费用管理能够保障花好企业投入的每一分线,企业需要通过缩短费用核销周期、提高费用管理效率以确保费用投放质量。

但是在传统费用管理中往往存在着以下难题: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进入后疫情时代,解决传统费用管理存在的弊端也就成为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智能测温、智能排查、智能问诊等等创新应用再一次把人工智能推向热潮。人工智能是否在费用管理上发挥着与众不同的效能呢?

玄武AI实验室提供的快消行业AI费用智能解决方案 ,通过全流程电子化+AI图像识别技术,优化费用管理流程,杜绝虚假终端,完成千店千面的后台稽核工作,及时掌握终端市场真实情报,反哺预算及投放决策,达到快速占领报复性消费浪潮的目的。

快消行业AI费用智能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费用 申请 真实:智能生成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电子协议,杜绝虚假申报

根据费用规则自动生成协议和规则,并且根据协议规则和模板,自动生成电子协议发送给店老板,避免业务员填写虚假合同以及虚假申报费用等问题。

▶费用 执行 直观:智能陈列识别+陈列核检,直观判别执行结果

通过AI陈列识别+陈列检核技术,避免人工干预,督查人员直接通过报表检核费用执行情况,对比陈列协议,自动检核陈列是否合格,同时直观反映该类商品销量变化,核销过程更简单可靠,大大缩短陈列稽核原本一个月的时长,为企业提升效能。

▶费用 稽核 高效:缩短稽核周期

通过AI陈列检核技术,自动匹配费用陈列规则得出检核结果,合格、不合格终端数一目了然,核销过程更简单可靠,大大缩短陈列稽核原本一个月的时长,为企业提升效能。

▶费用 核销 安全:电子协议费用签收+人脸识别费用对账,提升费用流转效率,保证核销安全性

电子协议确保信息准确,签收流程迅速,缩短申报时长,同时全流程有迹可循;同时通过人脸识别对账,经销商自主申请核销,免去厂家核销、经销商对账过程的复杂问题,缩短费用流转周期,并有效保证由经销商本人发起的核销,提高了核销申请有效性。

▶费用 分析 科学:数据可视化分析,辅助经营决策

根据费用执行结果为终端贴上智能标签,便于下次精准投放;大数据综合分析疫情对快消行业的短、中、长期影响,为企业制定疫情后期和结束后的经营策略提供支撑。

快消行业AI费用智能解决方案的突出价值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快消行业AI费用智能解决方案 ,通过AI化的全新管理方式和设计思路,快消企业可以实现对费用精细化管理,保证了费用投放的真实有效,大大提高了费用稽核的效率,实现降本增效,并且通过对费用执行结果可视化分析,反哺下次费用精准投放,有效帮助疫情结束后的快消企业加速回流资金,保障终端和供应商的合作状态,抢占到第一波报复性消费,赢得疫情结束后抢占回流市场的角逐战。

玄武AI实验室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自成立起即致力于研究前沿科技,并与商业结合,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业务,全面服务企业客户。

玄讯AI智能平台以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为消费品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AI商业服务, 目前已经实现了货架陈列识别、冰柜陈列识别,堆头陈列识别,促销现场识别、终端真实性甄别、真实身份认证、智能路线规划、防翻拍、票据名片识别等AI应用场景 ,并已成功在红牛、洽洽、香飘飘、天地壹号等知名快消企业落地实施。

玄武AI实验室全新打造“智能小玄”:不只有冰柜纯度、饱和度、黄金位识别,更有货架、端架、堆头、POSM、考勤、路线规划......丰富立体的终端智能管理场景,等你来体验!

添加玄讯智研中心微信号,即可加入快消百亿俱乐部、参与闭门活动会议、获取更多快消行业报告、前沿资讯、内参白皮书、PPT资料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