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Q1逆势增长,什么是决战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关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8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构成了影响全球经济金融波动的“黑天鹅”事件。在疫情冲击下,让本就放缓的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寸步难行”。这种影响,在互联网公司业绩中表现得更为明显。

这次受疫情影响,国内线下实体经济受到的冲击较大,在面临疫情考验的时候,企业主缩减预算支出是应对风险的最直接举措,这也是为何一季度国内广告市场需求会有所下降。来自艾瑞咨询的预测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的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1212.1亿元,同比增长仅1.9%,环比下滑35.8%。

从广告业务营收表现来看,不少互联网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同时根据牛刀财经整理的15家互联网公司的2020Q1广告营收数据来看,这15家互联网公司的广告收入有增有减,其中9家较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增长,5家广告收入下降,一家为同比不增不减。在这五家互联网公司当中不乏有百度、爱奇艺、微博等头部平台的身影。

6月4日,趣头条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达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值得注意的是,在广告业最难的一季度,趣头条广告及营销服务收入为13.64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10.872亿元增长25.5%。

趣头条广告业务为何处于同比增长行列?在趣头条广告业务增长背后,它为何能够守住它的基本面表现?

谭思亮表示,“一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证明了我们在提升核心商业化能力方面付出的努力。力争通过成本控制,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伴随信息流广告价值持续攀升,趣头条在新兴市场的流量入口价值也不断放大,吸引了越来越多品牌广告主的青睐。今年一季度,趣头条品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359%,其中不乏雅诗兰黛、一汽大众、恒大集团、中国移动、宝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根据Morketing统计数据,2019年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广告营收排行榜中,趣头条位列第12名,也是登陆榜单前20名中最年轻的一家公司。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