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Q1营收同比增长26.2%,逐步实现良性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9

北京时间6月4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在宏观环境持续下行的背景下,趣头条仍实现了稳定增长,趣头条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

新兴市场还有更大空间

随着一二线城市的日趋饱和与互联网流量红利的逐渐衰减,未来的增长动力与无限商机已在不经意间从一二线城市转移到了三线城市以下。

根据麦肯锡的有关预测,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未来占比增长最 快的群体,预计2022 年达40%。收入的提高,让低线城市居民消费信心比以往有了显著提高。

尤其是在拼多多最新的财报中,活跃用户已经破6亿,这个数据让我们看到了新兴市场的巨大空间,新兴市场的消费需求正在从物质需求逐渐上升到精神需求,而对趣头条来说,它是满足新兴市场用户精神消费需求的主要内容产品,坐拥大量新兴市场用户,是新兴市场的主要流量入口。

正是对新兴市场的高度渗透,让房产、电商、汽车、快消等行业的品牌广告主在趣头条的投放持续上升,其中不乏恒大、雅诗兰黛等品牌,今年一季度,趣头条品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359%。

随着五六月份经济回暖,广告投放也逐渐恢复,这个爆发的态势还会有所延续。可以说,特殊时期考验了趣头条商业模式的含金量,让更多品牌厂商认识到了趣头条的商业价值。

持续建立内容生态

随着趣头条在泛娱乐内容板块不断深入,在内容资讯、网络文学、短视频等领域纷纷发力,用户被趣头条更丰富多元的内容吸引,趣头条流量成本逐渐降低。

短期凭借游戏化金币玩法快速积累用户,中期逐步建立内容生态,用内容粘住用户,长期则是建立良好的互动氛围,与用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趣头条不仅为新兴市场用户提供资讯,而是用网络文学、短视频、直播等泛娱乐内容为他们提供一站式娱乐内容消费服务。

趣头条2020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3.88亿元,同比下降37.2%,环比下降17.4%。如果亏损能够持续减少,趣头条将离实现盈亏平衡更近一步,逐渐实现良性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