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618大促增长强劲 智能安全赋能美好生活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19

作为疫情后首个全民购物节,618引爆了全民消费的热情,在这场促销狂欢中,智能家居行业的销售竞争尤其激烈,智能家居的代表企业萤石,在此次大促中取得了天猫平台三冠王,京东平台双冠王的亮眼成绩。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不仅能看到618的畅销品类,更能看到未来智能家居行业新的消费趋势。

智能锁逐渐占领消费者心智

《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中指出,2020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锁生产制造和销售大国,目前智家居中消费级热门单品排名第二的便是智能门锁。

2018-2019年,千元级一握开的把手指纹式智能锁,成为国内最主流的消费款式。2020年是“5G+AIoT全面落地年”,智能锁已经注入AI化的可视基因,迈入真正人脸识别的消费级时代。据京东官方数据显示,6月18日前10分钟内,智能门锁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另外,天猫生意参谋显示,618购物节期间(6月8日-6月14日),智能门锁品类整体呈爆发式增长,产品搜索人气高达37,217,C端消费者对智能门锁的认知有所提升。

萤石智能锁同样爆发出了“洪荒之力”,在多平台发布的智能家居领域销量榜单上都名列前茅,展示出“可怕”的市场战斗力,618期间,萤石品牌智能锁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01%,成为用户优先选择的热门品牌之一。

SHC成智能家居增长的最强劲动力

在萤石天猫官方旗舰店,用户晒单评价关键词TOP1为“安全”,消费者对于安全的需求最直击人心,为自家配备安全的防护产品越来越成为共识。另外,在疫情暂停键的影响下,安防产品成为智能家居增长的最强劲动力,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产品莫过于智能家居摄像机。

2013年,萤石开启家庭民营智能监控时代,2014年,萤石围绕家庭安防进行生态布局,2019年,萤石正式对外宣布成立新品类智能家居摄像机SHC(Smart Home Camera),具备体积更小、安装简便、价格亲民、与家居联动性更强等特点,并在产品研发上拥有如全无线、双目、全彩、AI融入等强劲的创新点,在住宅安全、家人看护及亲情关爱等各方面,它都具备与生俱来的优势。

自2017年起,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连续多年稳坐天猫平台网络摄像机类目单品、单店及品牌榜第一的宝座,萤石正成为家庭安防的第一梯队领头羊,家庭智能摄像机品类已经演化出寡头。

宅经济崛起 全屋智能成消费新趋势

进入后疫情时代,长时间的宅家同样也激发了房屋装修焕新、智能家居产品升级的需求,智能家居因其无接触式的交互方式正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从开门时的智能门锁,联动开灯的智能开关,再到无感接触的智能窗帘,自行工作的智能扫地机,智能家居正逐渐覆盖家中的各个空间场景,多数用户家中不再只有一台智能家居设备。

目前,萤石云视频APP目前已连接超亿台智能设备,通过一个萤石云视频APP,即可实现萤石产品及生态产品的全屋控制,未来,用户将追求更为自然的沉浸式自然人机交互体验,无感将会是主流方向。

另外,《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中指出,25-35岁范围内的智能家居用户数最多,80后、90后成绝对用户群主力,多为后装改善性的单点需求。从增长趋势来看,互联网原住民的00后、95后,终端接受度持续攀升,年轻人更重视单点功能与联动场景需求,设计颜值,也更入95、00后“赏心悦目”的法眼。智能家居开始向更广大的三四线城市的年轻用户下沉,京东官方数据显示,萤石在三至六线城市的消费者占比达高达51%。

智能家居产品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正在加速融合,为国人打开了精智生活的更多畅想。未来,智能家居或将成为每一个家庭生活的“必备品”,让安全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