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V数据:挖掘生活细枝末节 解读爆款内容打造秘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6-24

近日,据抖V数据Douv.cn周榜(6月15日-6月21日)数据显示,疯产姐妹凭4条视频涨粉128万,闺蜜合租趣事、沙雕剧情惹人注目;而身着英式条纹西装,领结配上白衬衫,最高端的服务却只卖路边货,摆货小天才一周涨粉111.4万。本周播主从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切入,以不同的行业、人物关系出发,赋予其沙雕、搞笑,具有极度反差剧情的效果,成功吸引了一大波用户关注。对此,抖V数据基于分钟级的数据监测+全网素材选题分析,发布抖音全网涨粉周榜Top10。

无厘头闺蜜趣事,疯产姐妹的沙雕生活

路上遇到了帅气的小哥哥,自己不敢上前要联系方式,只能“哀求”身边闺蜜帮忙助攻一下,结果被迫无奈去要号码的闺蜜成了小哥哥的“眼中人”。这样带着一些搞笑、反转剧情的内容,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常有发生,极易引起用户的共鸣和吃瓜的心态。据抖V数据显示,抖音播主疯产姐妹在14日发布这条视频后,获得了202万用户点赞和8.4万用户评论。

疯产姐妹从今年3月底开始入驻抖音,目前账号总粉丝量级就达到388.3万。抖V数据显示,近一周中,疯产姐妹一共发布了4个作品,涨粉128万,涨粉效果喜人。

疯产姐妹主要是以两个闺蜜的日常生活为主,采用的是一个闺蜜画外音录制,一个闺蜜出镜表现的方式。画外音录制的闺蜜爱做美食、喜欢照顾人,唯一的目的就是将出镜的这个闺蜜喂胖。所以可以看到,视频当中会不停的出现各种美食,如钵钵鸡、小龙虾、麻辣香锅、麻辣鸡爪等等,因此在疯产姐妹发布视频之初,不少用户其实是冲着视频当中的美食而来,甚至还有用户在底下评论,求播主发布各种美食的做法。

出镜的闺蜜名为邵雨轩,在一家甜品店打工,时不时的还会挤时间外出打零工,赚赚外快。美食的诱惑、真实接地气的生活,都是早期用户被这个账号吸引的原因。但其实抖音当中,已经有不少关于美食、吃播的头部账号,疯狂姐妹虽然早期视频也获得了几万、十几万的点赞量,但数据波动较大,且真正关注的用户不多。直到有一天,她们发布了一条关于闺蜜生活中的沙雕视频,视频点赞量迅速上升,关注的用户也多了起来。视频只有19秒钟,内容主要是闺蜜邵雨轩在面对顾客的时候,笑容满面,还各种赠送礼物,但在看到自己时,却突然变脸喊着“GUN”,就如标题所说的那样“是我不配得到的温柔”。

也是从此时开始,疯产姐妹开始察觉,与其只展示简单的闺蜜美食吃播,不如从闺蜜相处的生活入手,既还原了生活的真实性,能引起用户共鸣,也能让账号的形象更具体。此外,还增加可以增加内容的戏剧性,如反转、沙雕等。因此,可以看到现在的疯产姐妹的视频当中,不仅有晚上闺蜜偷藏零食、偷吃树上的桃,也有闺蜜间送礼物、搬水等日常。随着这一系列的沙雕视频发布,疯产姐妹的关注用户也越来越多,收到的点赞量也越来越高。

高端服务去买地摊,摆货小天才的“高招”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两位有预定吗?”“男士的话,这边推荐建议您吃烤冷面,我们这边的冷面都是从东北托运过来的。”“女士怕冷的话,可以给您的冷面里面加一根热狗,这样既能做到冷热均衡,又能最大程度的保留原有口感。”听到这样的话,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正处在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当中,但实际上却是一家路边摊。尽管这是街边角落的一个路边摊,但摆货小天才激情饱满的接待,英式条纹西装还配上白手套的装备,往往会给人造成一种,自己处在五星级大酒店的感觉。

在他发布的视频下,可以看到经常有用户发布类似评论:“代入感太强,我觉得自己很高贵了”、“这该死的仪式感,太让人上头了”、“waiter!我的榨菜要五分熟”......

其实,摆货小天才入驻抖音的时间要比疯产姐妹还要短,本月7日才在抖音上发布第一条视频,这第一条视频获得了63.1万用户点赞,起点较高。抖V数据发现,两周左右的时间里他发布了7条视频,粉丝量级达到201.9万

跟疯产姐妹一样,摆货小天才现在的视频内容与早期视频有较大的不同。因为在发展的过程中,摆货小天才发现更具体、更立体的账号形象,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助于吸引粉丝关注的。所以在如今的视频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摆货小天才,总是穿着一身英式条纹西装套装、内搭白衬衫,配上蝴蝶结和白手套,这样一副“昂贵”的穿搭,让个人形象直接成为用户对账号的一个记忆点。

而另外一个记忆点则是摆货小天才那响亮的嗓门,见到用户就是“您好~欢迎光临”,描述起各种食材、货物起来时,摆货小天才也巧用颜色、材料来吸引用户关注,如麻袋是高定版的鱼塘系列,乌龟手表是可以当传家宝的绿水龟。

此外,摆货小天才拍摄的内容主要是以卖货为主,有推销烤冷面,也有卖手表等等,与他的Slogan“理论上,没有什么东西我卖不出去”相呼应。其实,对于这种本身以推销、卖货为人设的播主,以及播主的发布广告视频内容,用户的接受程度较高,用户的反感度和抵抗力也较弱。可以看到,近期摆货小天才接到的得物App广告宣传视频当中,摆货小天才从用户中签买鞋开始推销自己的“经典鞋”:“老北京黑丝绸L名款”盖世英雄鞋、“椰子糖700”鞋王等等,之后借由用户对鞋的不满意而引用户去得物App上买鞋。

不论是从视频点赞量达21.1万来看,还是用户评论“这个广告打的毫无违和感”、“尽然有购买的欲望”等,都体现出摆货小天才这个广告视频的反响很不错。虽然各行各业中流传着“先入局者优势更大”,但对于短视频行业来说,这句话的作用并没有那么明显,很多时候一个15秒的视频就能带来巨大的关注度。而如今抖音日活已过4亿,无异于也成为了那些有特色的、有亮点的播主的助力剂。

抖V数据Douv.cn作为针对抖音短视频的数据监测与分析平台,持续跟踪1.2亿抖音播主,7*24小时分析各类播主达人的全方位数据,逐步建立从精准账号定位、优质爆款选题、账号增长运营的抖V三角模型,并结合全网素材、热点分析,兴趣社群运营,以及针对不同层级的从业者培训,帮助抖音账号运营者快速涨粉变现,成为行业大V。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