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盟电商:做淘宝直播必须要需要掌握的3大技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1

为什么那么多人做淘宝直播?是不是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做?如今的电商行业,有两种流派,一种叫古典电商,已经相对趋于饱和成熟,就是玩搜索、玩直通车、玩淘客、玩钻展等,目前来讲还是主流。还有一种是现代电商,就是玩内容、玩达人、玩淘宝直播等,虽然目前还不是主流,但绝对是一个大方向。

其实,无论任何行业,更新迭代是必然的,而时代的发展是领先于大部分人的意识的,有人把握浪潮,有人制造浪潮,还有人观望浪潮。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决定的你在时代洪流里的位置。时机往往比努力更重要,不是吗?那么,淘宝直播这波新浪潮你追还是不追?

淘宝直播,作为一个诞生没多久的新产业来说,发展势头可以说是相当迅猛,随着商家、淘宝主播、消费者全方位的接纳以及内外部发展条件的逐渐成熟,淘宝直播将会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与理念,完全有可能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个主流风口,而这最核心的一环无疑是淘宝主播了,如果把淘宝直播比作是一支乐队,那么淘宝主播就相当于乐队中的主唱,核心程度毋庸置疑。

但是,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句话是真的很俗啊),作为一个刚入行的萌新淘宝主播或说准备要入场的淘宝主播来说,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让人焦头烂额的事情,首先,千万别慌,一定要坚信你的选择没有错(但光鼓励自己没用啊),中盟电商告诉你该怎么做才能具备一个萌新淘宝主播的自我修养,多多修炼体会,你一定能成为一个有发展潜力的淘宝主播,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薇娅”或“李佳琦”。

淘宝直播前期准备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充分的准备往往是做好一件事的先决条件,既然决定了要成为一名淘宝主播,就没有理由不去深入的了解它。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但所谓的爱一定是要建立在熟知的基础上。

一方面,你要去了解淘宝直播行业的环境及背景,包括运行模式、年度的数据、结构组成、应用场景以及市场状态等,并不一定要去分析,只要能做到心中有数,对你的规划和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至少能够让你在初期阶段不那么迷茫慌张。这些东西的获取也是非常方便的,无论是官方渠道还是各种媒体平台,像公众号、微博、知乎之类的都可以很轻松的查阅到。另一方面,准备阶段,搞清楚淘宝直播的规则、注意事项以及各种权限的获取还有合作的平台、商家、机构等是必不可少的。

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现在,机会已经不是什么稀缺事物了,人人都有机会入场,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留下来呢,要明白能吃到蛋糕的人永远是准备好餐具的人。

淘宝直播的定位风格

无论是娱乐淘宝主播还是电商淘宝主播,在淘宝主播这个层面来说风格与定位是很关键的要素。就拿主流淘宝主播行业来说,有游戏淘宝主播、户外淘宝主播、美食淘宝主播。精准的自我定位和区别化对初期的塑形是很有用的,作为一个电商淘宝主播,起步阶段你不能今天喜欢美妆类,明天又喜欢服饰类,这样时间久了很容易迷茫。术业有专攻,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选择一个能够长期作为输出内容的类别,这样自我的辨析度就会鲜明很多,对于观众来说也会对你有一个固定的标签印象。

其次是风格化。优秀的淘宝主播一定会有自己的一套风格和话术,什么叫风格,往大了说是一种艺术概念和面貌,这个太难了,也不现实。简单直接的说就是,观众一看你的淘宝直播内容,他一定会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这种感觉可以是独特感,也可以是有趣感或者是怪异感,无论什么都好,要相信,有鲜明的风格就一定不会缺流量,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那问题来了,如何找准风格呢。风格可以简单理解为个性、观念、表达方式、动作等。把风格具体化到这些点上,也就没那么难了。但最重要的一点是自然而真实,把自己不具备的特质去强行的展现出来是没必要的,观众也会反感。风格这东西没有好坏对错,并不一定要去追求特立独行,只要敢于去用自己的方式去展现去诠释内容,让观众感觉到你的真诚与特点就是最好的风格。

淘宝直播的技巧

淘宝直播的整体架构其实是非常复杂的,联通了平台、淘宝主播、消费者、供应链、店铺、机构等多个终端。且淘宝主播入场人数越来越多,这就会导致竞争越来越激烈。想要起步稳,做好一个新淘宝主播,首先,你必须要了解你的消费者:为什么要看你的淘宝直播?为什么要买你的东西?这就不得不说内在与外在了。

谈外在,第一你得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淘宝主播是一个非常耗费体力的工作,每天要淘宝直播5-8小时,不断地解决观众的问题,前期还要策划淘宝直播流程,还有提前写好与粉丝互动的脚本,还要导入到淘宝直播间人气互动软件(公众号:中盟电商),还要学会使用如何设置互动频率,点赞频率,前往购买频率等等,还要学技巧提高直播间热度,淘宝直播完还要招商,上新品等,工作量很大。

第二,良好的自身条件,这表现在外形方面,人都是视觉动物,对于美的事物,大家都愿意多看两眼,而往往这多的两眼就能留住观众,其次作为淘宝主播,你就是观众的审美指南,你自己能让人赏心悦目了,才有说服力,不然推荐再好的东西都很无力。

说内在,淘宝主播就是某种意义上的销售员,不只是会要推荐产品,还要能解答观众的所有问题,当然这是一个成长学习的过程,对于新淘宝主播来说,你的抗压能力一定要强,要能经受得住各方面的压力与挫折,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善于疏导和反省自我,还有就是淘宝直播过程中难免会有突发状况,这时就需要你有一定的随机应变能力,对于突发状况要有处理能力,要做到处乱不惊。这样很有利于提升观众的信赖感。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及时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及提升专业度。

那么,在选择做直播时必然少不了一个让客户下单购买的平台,这就需要你在做直播时要么找合作商合作,让他们提供下单链接,如果自己想多赚一点的话,就自己搭建一个淘宝平台上传产品,再把产品上传到直播橱窗去,这样给店铺导流了又提升了产品的销量,一举两得。

如果不懂如何搭建淘宝店铺的,中盟电商作为专业做淘宝电商培训服务的企业,专注为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淘宝入驻,店铺装修,热门货源,产品拍摄,全网推广,营销策划,直播培训等全方面解决方案,有需要可以咨询中盟电商!小编希望各位中小卖家能把淘宝店铺做好,把淘宝直播做好,成功开启自己的事业之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