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带货对于普通人的机会在哪里?

来源:杭州北抖星 时间:2020-07-01

新的机会、新的商业模式来临时,这时候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抢到“食物”,取决于两点:第一,跑的比别人早;第二跑得比别人快!

对于一个普通人,如何借“风口”来创业呢?

第一,内容要有价值

金医生分享的短视频内容,价值很高,就是教大家如何去除口臭,还给大家开出了一副除口臭的药方,加上自己本身就是医生,所以,权威背书+内容干货,可以获得更大的推荐量

二,内容为王,差异化原创

随着抖音红利期的到来,抖音上积累了大量内容相似的视频,同质化现象严重,所以,你的内容一定要有差异化

第三,大道亦简

把抖音账号运营好需要追求极致的简单,如此才能抓住用户心智,在新媒体行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永远别把用户当傻子,也永远别忘了他们就是傻子”。

那么我们自己如何才能做好短视频呢?

做好内容运营

1,如果想要转发高,就要做到内容简单又实用,这种内容就会受到用户的高青睐,就像以往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一样,只有对粉丝用户有传播价值的使用内容,用户才愿意转发或者分享给自己的好友。

2,如果你想要评论高,就要有吐槽点。你要想让用户评论积极,首先就要在视频中含有用户可以彼此倾诉的内容,比方说带有小争议的投票、情感话题的吐槽,或是视频本身含有的细节瑕疵。(比如穿帮的镜头)。也可以在评论区的首条,吸引用户进行跟评。

3,如果你想要点赞高,就要调动情绪,用户对视频的点赞,往往是视频的内容满足了自己的某个兴趣点或者是共鸣点,因此若想激起用户的点赞欲望,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视频具有点赞的价值

4,多翻牌,贴地气,把用户当朋友,所谓“翻牌”,就是在评论区回复粉丝的评论,如不能做到对每条评论都回复,也要尽量做到给每一条评论点赞。好处在于当用户看到自己的评论被点赞的消息后,有75%以上的概率会查是谁点赞了自己的评论,进而再次打开自己所评论的视频,或者进入该视频账号的主页,这样,是不是加大了我们与粉丝互动的频率。增加了粉丝的粘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