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营销,成为中小企业破局营销新手段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7-02

过去几年,微商是非常火爆的一种销售方式。虽然并没有官方定义微商到底是什么,也无论大众对微商有何种误解,我们都必须承认微商的模式的确很成功。

在科技的一步步发展中,微商的模式其实也在细微之处有所变化。在2015年时,一位在“微商界”小有名气的“大神”曾说过:“去年写了一本关于经营微商的书籍,然而过了大半年,书中的一些观点已经不适用于当前的微商形势了”。

于是在那一年,有人提出:微商应该和线下结合。

因为微商做的是“熟人”之间的生意,要取得别人生意,只在线上交流显然心有余而力不足,导致只能做成一锤子买卖。而线上聊一年,不如线下握个手,线下才能长久维护商家和客户之间的情感,对于有实体店铺的微商,客户的信赖度也会增加。

然而,经过了几年的变化,这种想法似乎成为了一种错误的发展方向。

就以当下为例,2020年的“魔幻开局”,导致全国的企业和工厂不得不停工停产,员工复工一再延迟,众多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在疫情中艰难求存。

在3月4日,全球领先的数据智能科技平台MobTech受邀参与到一个名为【不见面营销】的公益计划中,MobTech的商业副总裁也对疫情下的企业增长新机遇做了分析演讲。

他分析指出,在疫情中,一些企业具有高商业敏锐度,抓住了机遇,例如,恒大地产、西贝等,在线下场景冰冻后,积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数据对用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中找到突破点,进而规划新的企业生态系统,实现企业指数级增长。

如今互联网发展可以说是进入了下半场,流量红利已消耗殆尽。不少企业运营重点已从“以产品为重心”转移至“以用户为导向”,而用户的时间却呈现碎片化的状态,往往给企业造成了不小的营销障碍。

因此疫情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不见面营销就是其中一种转型趋势。

我们可以仔细思考一下,现在很多企业为什么要用办公软件来办公?即便没有疫情的营销,也经常有企业通过这些软件来做考勤、来进行视频会议。目的是什么?其实就是为了让企业可以快速办公、快速运营,高效率保持企业收入。

那么公司的销售部门呢?其实他们也同样可以线上办公,在保障员工个人安全的同时实现销售与客户的不见面快速营销,而这正是当前乐通达营销SaaS在做的事。

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的官微名片,企业可以通过官微、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生意,让客户直接通过这张名片来查看企业和产品的信息。

而企业的后台则可以查看每一位访客的记录,以便持续跟踪客户的行为轨迹。这可以大大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特别是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从而直接带动团队整体效率。最高级的营销手段就是让客户自己“送上门”,用这些营销手段带动客户裂变,成为企业的资源,即便员工离职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数字化营销挑战不断升级,在流量红利逐步消失的当下,传统企业要想抓住营销风口,就要不断突破自我,借助新的营销平台来实现,提升品牌影响力,才能实现进一步增长。而乐通达营销SaaS,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不见面营销,让员工线上办公,业绩依旧稳!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