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天翼云“年中上云节”来助攻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2

IDC数据显示,2019年下半年,中国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到1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9%,预计2019-2024年中国云运营服务市场复合增长率为24.1%。庞大的市场规模背后是各大科技巨头的纷纷加码,报告显示,电信运营商、软硬件技术服务商、云和数据中心服务商、系统集成商都积极参与了云服务运营市场,其中,2019年下半年,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全国云运营服务市场份额中位居第一。

除了巨头加码,宏观政策环境也是促使市场规模扩大的重要因素。早在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就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中小微企业蜕变脱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实,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非是一个新课题。关于数字化转型的呼声由来已久,此前已有不少企业摸着石头过河,探索出自己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以安徽海螺集团为例,海螺集团联手中国电信天翼云制定的混合云方案,依靠天翼云的专线接入,打通了私有云和公有云,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了资源的集中管控。同时,数字化转型在企业资源管控、降本增效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海螺集团以公有云承载集团的对公业务,如财务备份、电商系统等,业务数据则利用云专线连接集团数据中心,通过海螺集团广域网与各子公司数据互通,极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

不止于此,疫情期间可以看到,数字化转型起步早、程度高的企业受到的冲击也相对较小,有的甚至实现逆势发展;而传统企业受到影响较大,以餐饮、零售、酒店、教育培训等为代表的线下消费大幅下滑,制造业、农业等行业受用工短缺、供应链中断、防疫物资缺乏等影响,面临招工难、复产难、订单下滑等问题。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对疫情带来的外部环境变化尤为敏感,面临生死存亡压力。然而,中小企业转型普遍面临资金紧张、资源短缺、技术、管理等诸多难题的掣肘,不能精准把握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素和战略取舍,导致许多企业不敢转、不会转、不能转。

后疫情时期,为积极响应“上云用数赋智”政策,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 按下数字化转型的加速键,天翼云推出了“年中上云节”活动。据悉,该活动集齐了数据库、CDN、云电脑、云主机、云桌面等多款云产品,覆盖了企业上云的各种场景和需求。除了各种云产品之外,天翼云在此次上云节中还推出了超高性价比折扣及抽奖活动,如9款高性价比云主机低至3.8折起,数据库、CDN、云电脑等更多云必备产品3.5折起售等。活动将持续到7月22日结束。

此外,在6月22日至6月29日期间,中国电信连续在浙江、四川、山东、贵州、内蒙古、安徽、陕西等地举办直播活动,由中国电信高管和云网专家现身说法,为中小企业详细解读上云用数赋智政策,同时直播中还以优惠价格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许多云产品,以此扶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高生产效率。据悉,该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90万。

“上云、用数、赋智”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和数字化的业务流程,让企业数字化进程正在被前所未有的加速前行,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选择。作为央企云服务商,相信天翼云未来将继续秉承央企担当,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中小企业打赢数字化转型这场战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