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对软文营销不感冒?教你走出客户反感的软文营销误区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7-03

现在网上每天可以看到很多的软文发布,但是再点开看这些软文的浏览量和关注度,寥寥无几。可是反观有些企业的软文,点赞、评论甚至转发的是非常多的。

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同样是软文营销,效果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为什么客户会对有的软文不感冒甚至反感,今天就来分析一下怎么才能避免写出客户反感的软文。

一、选择热点或者客户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创作

有的软文发布客户虽然也浏览了,但是最后没有为企业的产品带来利益。这就是因为客户对于文章的内容没有引起足够的兴趣,可能是因为软文没有选择那些热点新闻作为切入点进行创作,客户在看到内容的时候觉得已经过时了,或者是很久之前已经看过了,因此并没有继续深入的阅读。或者是软文的内容没有定位好目标人群,所选择的内容不是针对客户而进行营销,这样的软文客户在阅读的时候也不会感冒。因此,在进行软文创作的时候要选择好切入点,然后再保证质量,这样软文的关注度自然就会提高。

二、以读者为中心

软文创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客户看到,因此在创作的时候要以读者的感受为中心,选择能够让客户更加容易接受的故事或者是方法进行创作。比如可以利用客户感兴趣的一些小故事或者是网络上搞笑的段子作为切入点,然后以客户的角度去创作,尽量写出客户想要了解和知道的内容,这样的软文才是客户想看到的。有一些软文的创作者自说自话,以自己对产品的认知为角度而创作,这样的内容读者并不感冒,浏览度和关注度自然也不会高。

三、选择专业的平台

软文营销在完成之后要发布在各个平台上才能被更多的读者看到,而好的软文发布平台能够帮助软文收获更多的关注度。软文平台的选择要与软文创作的内容相匹配。这样发布的成功率也会更高。而且软文中要尽量带有关键词,这样平台在检索的时候更容易发现和收录。而且,专业、大型的平台自带流量,能够为很低的成本就能为企业的软文营销带来很高的转化率。

四、软文发布后的善后工作

软文发布之后并不是就能高枕无忧的,应该及时关注软文发布之后读者的评论与反馈,这有助于帮助企业更好的发现产品中的问题并且及时的进行改正,这样能够帮助提高软文创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能够与客户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了解客户的真实想法和需求,从而提高产品的质量,这样才能让企业的宣传效果更好。

软文营销最终的目标就是让客户能够产生购买欲望,然后发生真实的购买行为。因此软文营销在创作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走进客户反感的误区,创作出高质量的软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