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营销方式 利用“短视频KOL资源”搭建情感纽带

来源:简书 时间:2020-07-03

随着营销形式多维化,内容精细化,短视频营销全程呈现数据化趋势,运作越来越专业化,工作分工程度不断细化,营销整体复杂性也有所提高。因此,更多的企业品牌趋向于寻求专业营销团队,而在"短视频进入抢夺用户时长下半场"的理念指导下,以短视频营销链接一切,引领智能营销推广行业风潮。

短视频营销方式-利用“短视频KOL资源”搭建情感纽带

在短视频营销传播方式上,一是要找对沟通方式,二是要抓准渠道。“短视频KOL”就是渠道,他们的影响力甚至远超一些明星艺人。这种交互式的、自下而上的传播模式,更符合年轻人的认知模式,甚至形成一种信任传递。借助“短视频KOL”的粉丝基数传递,为品牌搭建与目标受众对话的情感纽带是引爆一次成功短视频营销的关键词。

结合19年的天猫2.14情人节促销节点,某母婴品牌邀请了各类垂直领域达人进行主题直播,推广情人节特惠卖场,内容种草更快速的帮助品牌俘获芳心,实现当天活动高达200万次的互动曝光,最终商品成交额比以往单日自然销售提升了3倍。

短视频营销时代,不仅需要有创意,同时对平台的了解与善用同样重要。比如从“谁不爱美”这一话题的瞄准,短视频平台的选择,与场景化短视频定制、社交话题页的开发、红人资源的逐一引爆,结合了独特传播模式,建立了规模化流量的增长,也带来了长尾效应,持续配合品牌后期营销计划与活动。最终获得2000万+的总观看人数,转发量4万+的预期传播效果,比同类美妆品牌投放法人图文形式转化率高4.5倍之多。

总而言之,在内容生产上,要抓住最优质的原创内容;从分发上,找到最合适的渠道;从消费上,最深入地挖掘用户需求,抓住用户;从评估上,抓取用户主动行为的数据,将其纳入效果评估中。

短视频生态服务变革迎来品牌更多营销机会

在消费者趋势的不断变革中,消费者,品牌,平台的变化重塑了营销环境,新的营销工具和方式,也为品牌营销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城外圈在对行业趋势的把握以及前瞻性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从较早推出规模化的短视频营销服务,到率先发布抖音、快手、美拍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再到2018年打造突破性的、由大数据驱动的短视频品牌广告解决方案,城外圈每一步都在引领着营销推广行业。

如今,品牌营销迎来了转型的关键期,通过数据实现线上线下全链路打通,推进短视频营销可视化可量化可优化,强化品牌拉新和销售转化的能力。而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影响力日益增长,对短视频营销的熟练运营可以带来大量活跃粉丝增长销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