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抖音短视频的带货问题解答

来源:简书 时间:2020-07-06

种草类达人随手发了个视频,商家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店铺留言几千+,供应链跟不上,商品被迫下架,加上客服回复不过来,最后导致店铺评分降低!

厉害的种草类账号,并不需要有多少粉丝,例如下图种草达人“小奔奔很任性”,一个抖音爆款视频销售额118.35w。

当然,更多的种草达人自去年1月份开始,转化率直线下降,十几万点赞成单量不到100单!

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低质量种草账号的涌入,引起抖音官方注意,明文规定对带货账号进行内容整改。

接下来要想做好种草类账号的话,在提升内容变现形式的同时,需要更加注意选品,严控产品质量。

这也是许多种草类账号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选品!

传统淘客选品思路

通过大淘客、选单网等平台找到高佣金货--通过淘宝转换添加到抖音橱窗--上传商品链接--发布视频时添加商品--一键导出淘宝店订单--一键发货。

这是种思路存在许多问题!??

1、在淘宝上&京东买的好的产品,是否同样能售卖的出去?

2、商家是否能承接抖音这类出货量非常大的单子?

3、抖音是视频带商品,如果你在传统的网站进行选品,那么请问你了解抖音上都是如何进行商品展现的吗?

例如,下图的男士内裤与女士内衣,如果你直接找个模特拍摄,抖音很可能因为你皮肤露的太多,而把你的账号按涉黄处理。

选品页面

这也与抖音机制有很大关系,传统淘客是私域流量,人群固定,选品重点关注佣金与受众需求;

而抖音属于公域流量,并且都是以短视频进行展示,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商品的管理程度也会非常高。

抖音选品思路

那在抖音,选品思路又是怎样的?

在抖音,选品更应关注以下三点:

1、产品是否可以用视频进行展示。

2、产品在抖音平台的具体表现数据。

3、同行业账号选品情况。

在这个三个数据指导下进行产品的拍摄,你一赚钱多多!

接下来擎苍就用抖大大自主开发的“抖参谋”电商大数据平台,来实际操作一下想要在抖音出货应该如何选品。

注意:擎苍下面更多会选取抖音小店的商品。

为什么?

能分销抖音小店商品就分销,毕竟是在抖音平台上玩,抖音不会一直把流量给淘宝。

抖音小店才是亲儿子,淘宝店是干儿子。既然是干儿子,要求就会更苛刻。

1、产品是否可以用视频进行展示

例如,我想在抖音上带内衣内裤的货,可不可行?

打开抖参谋,时间选择近一个月数据;渠道选择抖音;关键词内裤

选品页面

发现在抖音上卖内裤的店铺少的可怜,出现的都是内衣收纳袋。

一定程度说明内衣内裤这类商品在抖音上整体表现效果并不是很好。

这时我们需要考虑是不是要换一个品类进行分销!

选品页面

2、产品表现数据

既然内衣内裤不受欢迎,那我就尝试一下别的品类!

还按照刚才的步骤进行操作,这次发现图书表现蛮不错的!

选品页面

我直接点击商品名,进入主页看看具体数据情况。

选品页面

具体的数据例如总销售量、总金额、在售达人?、关联视频数等直接为我们进行了展示!

选品页面

抖参谋还会按照点赞将带货达人进行排序,方便我们查看带货达人数据。

选品页面

另外,点击标题&封面可以查看视频,可以快速借鉴学习如何用视频展示此类商品。

选品页面

通过多组数据对比,掌握产品在抖音上的表现情况,避免选则一些根本卖不出去的产品!

3、同行业账号选品情况

关注同行的选品,是每一个种草达人的必修课!

因为在抖音用户拥有不只属于你,而是属于所有种草类达人!你随时都有可能被超越。(抖音是公域流量)

还记得4月份抖音达人销量榜排第二个的小奔奔很任性吗?

一个只有7万粉丝的账号,却能上榜4次,难道我们不去学习学习,监测一下他的数据吗?

首先找到“小奔奔很任性”这个账号。

看一下他爆火的视频带了什么产品,自己是否能跟进?

选品页面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15位达人挂了该商品,有11位达人发了视频。

4月18日就已经有一位达人在卖“泡泡枪”,效果不错!

于是小奔奔很任性22日跟拍,并且超过了第一名!紧跟抖音热点,同样可以打出爆款产品!

选品页面

总结一下

今时不同往日,抖音选品逻辑早已不是淘客们的池塘逻辑(传统渠道会围绕着用户固定标签进行选品)。

抖音流量更加开放属于公域流量,在选品时更需要寻找视频表现力强,抖音平台数据表现好的产品。

另外,还需要时刻关注同行选品的动向,因为在抖音用户拥有不只属于你,而是属于所有种草类达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