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客对话前盛大影视CEO赵雨润,细说老板直播那点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08

直播已经成为当下潮流,疫情期间老板带货更是帮助企业实现经济逆增长,那么老板直播到底怎么玩?点点客特别邀请了投资人、平台转型导师赵雨润先生来分享经验。

赵雨润先生是前盛大影视CEO,目前以“赋能投资人”身份投资了多个项目,包括“收稻智客分享平台”、“CAS中国演讲好声音”等,并在各主流平台上为企业家、职场精英等开设课程,建立数字时代企业管理新思想“平台化管理”的知识体系和社群。本次他分享的主题为:《老板如何直播带货》

以下是赵雨润先生分享精彩观点摘要:

1.老板带货直播五步定位法:卖给谁?用户是谁?说什么?在哪个平台直播?卖什么?

第一步,明确直播的目的,你的用户是决定了你这一场直播的先决条件,这就是我们在商业里面常说的目标思维;第二步是立人设。在目标客户面前,什么人设他们买单,结合自己本身的特点去设计;第三步是设定传播模式,一个人直播是唱歌还是脱口秀?要不要加入其他人一起直播?都需要思考;第四步是选择直播平台。娱乐直播、电商直播、知识直播等,不同类型的直播,选择平台也要有所不同;第五步是决定卖什么,是商品还是知识,还是直播路演。

2.三感全备法:专业感、美感、网感。

一个成功的老板直播,老板一定要具备专业性,见解独特,形象好,同时具有幽默细胞与语言魅力。

3.直播六建议:真诚“有话说”、勤奋“不停说”、倾听“听人说”、有趣“反着说”、人脉“一起说”、连接“串着说”。

真诚是任何一场成功直播的本质基础。产品是没有温度的,人是有温度的,给产品带来温度的是你的人品,是你的故事,你的信念;直播要保持频次。直播是一个习惯性的事情,是让你的用户变成习惯性对你的方式;学会聆听,直播是互动,是你在直播间里通过你的亲和力把他们聚集起来;直播要有趣,要幽默视角,要反着说;邀请专家一起说,每次都有新鲜感,同时为自己的直播间引流;要连接,大家有没有发现,抖音最早是一个短视频的网站,他开始来做直播,反过来现在像映客、像花椒他们都在做短视频,其实直播跟短视频是连在一起的。直播可以做成短视频进行二次传播。你有没有想过你每场直播之后,其实直播并没有停止,是你的传播开始了。

点点客公益助力活动,将会持续进行,帮助过更多企业度过转型难关。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