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口”直播电商全面爆发,尚策集团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转型拥抱电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10

尚策解读:2020年6月6日,广州“首届直播节”成功举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带货节,同时也是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计划的起点。2020年,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广州市率先提出建设“直播带货年”的计划,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以直播电商为刺激消费增长的突破口,带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

 

直播用户规模爆发式增长,线上内容消费强劲

2020年疫情的爆发,导致实体经济严重受损,各行业线下渠道受到巨大冲击,企业被迫转型线上。人们也宅在家里放了一个“超长假期”,在这二者的影响下,直播带货的销售模式迅速发展,各类直播和短视频平台的用户规模也得到了爆发式增长。直播电商作为品牌提高线上渗透率、完成品牌新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各大平台竞相角逐的主要赛道。

庞大的直播用户体量是直播电商商业变现的前提。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运行大数据分析及趋势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的用户数量将达到5.24亿人。观看直播已经逐渐成为人们上网的习惯,巨大的用户规模为直播电商的未来发展夯实了基础。

 

直播电商成增长主要赛道,市场规模将达万亿

直播电商凭借着高转化率和行业渗透率、强大的购物体验以及较低的客单价等优势,已经逐渐成为电商平台和内容平台的新增长动力。2019年,超级带货主播李佳琦和薇娅创了一个接一个的销量神话,推动了直播带货销售模式的快速发展。根据艾媒咨询相关数据,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为4338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22%。

同时,中国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也在逐年上升,2019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0.6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7%。而随着消费人群的下沉以及全民消费方式的逐渐养成,网络零售的份额也将持续增加,网购已经成为了消费者重要的消费支出方式。

电商行业全面爆发,尚策帮助中小企业轻松拥抱电商

近年来,国家陆续推出了各类政策来大力支持互联网行业发展,而电商作为互联网行业最重要的变现方式,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也愈发明显。对于聪明的企业商家来说,抢得先机拥抱互联网,拥抱电商,顺势而上才是当下最好的选择。身为行业领先的品牌服务商,尚策始终坚持为中小企业提供轻松便捷的一站式电商平台入驻服务。从品牌策划保证、电商渠道打通、内容生产传播三大板块入手,帮助中小企业真正地实现互联网转型。

四川尚策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截止目前,已发展成为千余人规模的专业电商运营服务团队,汇聚资深电商运营、专业产品研发团队及多位特聘电商领域专家,凭借着专业优质的服务,吸引了超过10万+电商企业主用户。同时尚策已于2019年9月成功挂牌双创企业板(证券代码:813588);2020年4月1日荣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品牌强国”工程的企业服务行业优选成员单位。

对于大部分传统零售企业而言,想要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并不是一件易事,尚策根据多年服务经验,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品牌战略定位及营销内容输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形象。以自营和开放的双驱动平台模式,为客户提供从品牌建设、长短尾品牌词收录、天猫运营计划、品牌互联网影响力提升、品牌自媒体运营及配套的全案执行服务,全程化的帮助客户高效地完成互联网电商的转型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