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开启企业发展新机遇 喜推科技加速全业务场景落地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7-15

最近,5G消息发展进入快车道,成为5G时代第一个落地应用场景,RCS也成了风靡一时的概念,带来全新升级的交互方式和消息体验。作为领先的国内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喜推科技坚持"连接、融合、赋能"理念,将在5G消息时代,把握消息体验升级的历史机遇,继续领跑市场。

所谓5G消息即传统短信业务升级为富媒体消息业务(RCS),RCS是基于原有短信升级的多终端、多入口、多场景的信息投递解决方案,内容方面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其实,RCS业务并不是新鲜事物,早在2008年就已经诞生。相比传统电话只有语音,传统短信只有文本,RCS则包括文本、语音、图片、视频、动画、表情、位置等多种媒体形式。万物互联的体验有赖于以 RCS为起点,构建消息窗口式交互的新生态,将5G 推向应用层,场景化各类应用。

华西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全球已有76家运营商实现RCS商用,日活用户2.5亿。此外,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数据显示,预计到2021年,基于RCS的行业短信全球市场总额可达到740亿美元。

5G消息商用落地提速 喜推蓄势待发

7月2日,中移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在RCS-5G消息论坛上介绍,当前,三家运营商都已经启动了5G消息商业化平台的建设工作,5G消息在中国的落地发展进入快车道。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5G消息不仅仅是运营商传统短信的升级,还可以提供多媒体消息、商业类消息、智能化消息,以及互动式服务、安全防伪等新业务。既有2C的应用,更有2B的应用,潜力巨大。

喜推认为,5G消息的核心应用场景,应是聚焦于企业与用户的沟通与交互。5G消息通过对原有的短信功能扩展,用户不需要下载APP,就可以在手机的短信里实现原本APP才能做到的事情——例如,基于文本、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展现形式,在消息窗口内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业务——无疑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

以购买火车票为例,通过5G消息,用户在短信界面中可以像聊天一样和服务平台对话,输入城市名、日期、姓名等信息,就能快速地完成订票。除了购买火车票,像预约线下餐饮娱乐等各类服务,用户都可在短信界面就能高效完成相关操作,而无需下载APP。"对于用户来说,5G消息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用再装一大堆APP,让信息获取和享受服务变得快捷简单。" 有业内专家表示。

喜推提前布局5G消息 持续为企业赋能

"信息即平台、用户即客户、手机即应用",5G消息正开启企业与用户沟通与交互的全新模式,势必将对在线购物、客服、短视频营销、精准交互等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有望打开流量入口的全新蓝海市场。因此,广大企业要想在5G时代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与时俱进,积极拥抱5G消息,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喜推一直专注智能商业服务,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渠道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客户侧应用场景发掘和系统开发适配能力。从人工智能名片到智能化营销生态,从单一营销通道到适应全渠道、全场景的新营销体系,喜推始终坚持创新为本,打造核心竞争力,尤其进入2019年后,喜推产品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更新迭代速度明显加快,已累计功能创新上百项,服务企业遍布各行业。

"企业可通过5G消息这一全新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其重要性将日益突出。"喜推负责人表示,喜推正加快5G富媒体消息产品的研发,并使之与现有产品无缝融合,以帮助企业全面打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营销链路,有效实现对目标用户高效触达。"我们始终是从商业的本质出发,以销售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充分创造各种连接,引导销售转化,为企业解决营销和销售难题,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未来要做的事情。"

喜推人工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tui/?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