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云客-渠道风控】人脸识别,让飞单从此远离你家售楼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16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被压抑的购房需求迎来大爆发,因此,案场飞单的风险也将集中爆发,尤其是分销渠道积累了大量客户正在陆续报备并输送到售楼处,如何做好防飞单工作,成为疫情好转之后各大房企的重点工作之一。

/ 常见飞单的三种方式 /

花式飞单手段浪费百万佣金

从2018年房地产进入寒冬之后,随着行情持续下行,房地产行业对分销渠道依赖不断加重,渠道佣金不断水涨船高,飞单现象层出不穷,飞单手法也花样翻新,其中最常见的主要有三种:内单外挂、案场截客、外场洗客。

1、内单外挂:藏客漏客,家贼难防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内单外挂在案场非常常见,比如案场来电,置业顾问接到电话之后并不进行登记,甚至删掉记录,然后把客户号码给到外场渠道,再让渠道把客户报备到案场,并指定自己为该客户接待销售顾问,这样就成功实现内单外挂。

对于案场自然到访客户,同样存在内单外挂情况,比如客户自然到访案场,置业顾问接待之后,没有把客户号码录入系统,而是把号码私藏起来,然后给到外场渠道把客户报备进来,并指定自己为接待销售顾问,实现内单外挂。

之所会出现内单外挂,是因为近些年渠道佣金一路水涨船高,已经是内场置业顾问的10倍左右,甚至更多。因此,置业顾问如果自己成交,只能拿到千分之几的佣金,但是如果给到渠道报备后成交,就能拿到差不多原来10倍左右的佣金,然后再分一小部分给到渠道就行。这其实是给渠道送钱,他只需要报备一下就行了,又何乐不为呢,因此置业顾问和渠道双方都非常有动力飞单,加上高佣金利诱,所以内单外挂现象成为了房地产行业非常泛滥的飞单现象。

3、案场截客:家门口撬客,防不胜防

案场截客主要指,渠道经纪人在售楼处门口或附近拦截自然到访客户,甚至有的经纪人直接混到案场内部、停车场、示范区或样板房去截客,趁没有置业顾问的时候和客户攀谈,告诉客户通过自己买房可以获得额外优惠,或者直接说可以把自己佣金一部分给到客户。动辄能省几千甚至几万块,所以客户也非常愿意积极配合飞单,然后经纪人把客户进行报备推荐,变成渠道客户。

如果客户已经到访案场登记了呢?没关系,换个号码,仍然当新客户继续推荐,北京一楼盘案场外,截客人员直接拿着一个新的苹果手机带新电话卡,让客户用这个新号购房,苹果手机直接就送客户了,以送苹果手机为利诱实现截客。

3、客户飞单:主动找中介,你能奈何?

随着飞单现象在行业的盛行,就连购房者也会主动去飞单了。有的购房者在看房时,并不会留下真实姓名和电话。等到房子看中之后,他会在外场主动去找渠道购买,然后让渠道把佣金拿出一部分给自己。如果渠道不肯呢?很少会不肯,因为这相当于送上门的钱,不管多少都比没有好啊,而且市场上渠道这么多,人家截客都截不来,何况这种案场没有真实记录的“清白”客户送上门来,渠道都抢着要呢,因此,到场的客户就这么飞了。

从上面几种飞单手法,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自己的置业顾问还是外部渠道亦或是客户本身,都有动力进行飞单,因此,飞单已经成为地产行业的顽疾,那么,要如何才能有效防飞单呢?

/ 三重风控体系 /

360°无死角防飞单

1、来电:一台可以防飞单的电话,每年省掉百万佣金

针对来电藏客飞单,内单外挂的现象,明源云客专门研发了智能话机,有了智能话机之后,每一通电话会自动进行客户登记,可以避免置业顾问藏客漏客然后给到渠道,能有效防止内单外挂。

此外,以往案场客户来电之后,都是登记在前台纸质大本上,谁都可以翻看,只要对着登记本用手机拍一张照片,便可轻而易举把客户资料带走,造成客户流失,损失巨大。

使用智能话机,客户来电弹屏和通话全部是加密隐号显示,接电置业顾问无法全部看到客户号码,既可以防止客户流失,也可以防飞单。

2、来访:一台可以防截客的iPad,杜绝案场截客藏客

对于案场截客,可以使用iPad来访登记来防飞单。来访登记可以设置防截客时间,比如,客户报备后一小时内不能带看,这样可以防止渠道在案场周边截客然后报备马上带客户到访。

对于自然到访客户,客户到访案场要首先经过来访登记岗先登记,登记判客归属一步到位,每个客户都会登记录入系统,可有效避免置业顾问藏客飞单。

通过来访登记也可以避免以往纸质登记本容易被拍照造成客户流失的情况。

3、复访:一套可以口罩人脸识别的渠道风控,从此告别飞单

对于客户主动出去找渠道飞单的现象,可以使用云客渠道风控产品进行防飞单。

楼盘案场使用渠道风控人脸识别系统之后,只要客户到访过案场,客户的脸就会被人脸识别摄像头抓拍,留下到访过案场的记录和证据,客户走出去被截客或者出去主动找中介换号飞单也不行,因为,客户被报备后经纪人带看时,渠道风控就会识别出客户已经到访过案场,并且后台可以调出客户初次到访的时间,然后比对初次到访时间和客户被报备时间,如果到访时间早于报备时间,说明很可能被飞单了。

当然,有人会说,那客户如果戴个口罩什么的遮住脸,渠道风控不就识别不出来了吗?

当然还能识别出来,因为渠道风控已经联合华为云率先破解了口罩人脸识别难题。

疫情期间,云客和华为团队强强联合,从数据、人脸特征以及场景迁移等多重维度对人脸识别算法模型进行优化升级。

升级后的模型,大大提高了渠道风控戴口罩人脸图片的建模成功率,逼近了常规不戴口罩水平,在数量级上万的干扰数据下,用戴口罩抓拍照搜索不戴口罩的抓拍照,Top1的命中率高达到97%。

在某楼盘使用中,用渠道风控识别案场戴口罩客户,人脸识别效果得到明显提升,某项目2月到访的200多组客户基本都佩戴了口罩,但是识别率仍然高达98.6%。

结语

随着房地产对渠道越来越依赖,渠道佣金水涨船高,飞单现象日益猖獗,飞单手法也花样翻新,从来电的藏客飞单、到来访的案场截客到客户主动飞单,防不胜防,为此,明源云客通过智能话机、来访登记、渠道风控人脸识别系统构建了三重风控体系,360°无死角防飞单,让飞单从此远离你家案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