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常见的发布渠道有哪些?发布新闻稿带来什么益处?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7-23

现在市场经济日新月异,企业的营销方式也日益更新。透过发布新闻公布最新的进展,快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增加企业品牌推广的机会,是企业最常使用的营销方式。

在发布新闻稿之前,首先要知道在哪里发布?

邀约传媒公司派专职记者来企业进行实地采访,最后发布在传媒公司的网站上。邀请的传媒公司需要极具的权威性,比如商周等专业媒体,要求企业有较高的知名度,成本也比较高。

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多家大型媒体参会,由企业的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公布企业最新消息。第一种方式一样,要求企业有高知名度还有较高的成本预算。

由企业企划部的营销策划人员在自媒体平台发布,这种方式直接快速,没有发布费用。但需要积累大量的粉丝才有影响力,同时,这个发布渠道对企业策划人员的撰写能力,新闻捕捉能力及自媒体运营能力都有极大的要求。导致工作难度较大,由于自媒体软件对于软文的营销性要求较高,如果文章中有企业信息的出现会导致发稿率低。

透过一些网络免费渠道。比如官网、官微、大型论坛等,这种方式如果发布平台不够权威,影响力也会很低。

由专业的发稿公司代发,相对比较专业,有规范的流程和专业的撰稿作者,同时发稿公司的媒体资源比较广,能够同时发布到全国各大媒体及网站,费用比新闻发布会要低。

所以,要找到合适的发布渠道,还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发布新闻稿的好处是什么?

知名传媒公司的网站每天都有巨大的访问量,在这些平台发布新闻稿件,获取了企业在该网站首页展示机会,从而增加了企业的曝光度,让企业的产品或者品牌被更多的人所知道。

2.增加点击率,加大企业宣传力度。这需要新闻工作者在撰写新闻稿件时,要善于从不同的角度编写,有搜集新闻素材的能力,更要有独到的见解和文稿编辑能力。

3.增加转载机会。当新闻稿被人们观看到时,优质的内容会触发人们看到好的事物都有愿意分享的心理,在新闻稿上加上公司网页链接,进而提升企业的影响力。

4.提升企业的信誉度。当企业的好形象、好品质及品牌不断的被媒体报道时,在提升消费者的信任感的同时对于企业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或者供应伙伴都有极大的帮助。

5.有效处理企业危机。当企业出现危机时,透过发布新闻稿能够很快做好危机公关,减轻危机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挽回形象。

企业要做好新闻稿发布,除了做好渠道,新闻稿的内容也要进行精雕细琢,精简并突出重点的表达方式,更为人们所接受,这样才会达到最适合企业发展的营销方式。也可以去找一些专业的平台,比如135编辑器或者鲨鱼媒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