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软文营销精准引流秘籍

来源:微微学社 时间:2020-07-23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各种信息无孔不入,网民们无时无刻不在体验信息时代的便捷,同时也被各种信息炸裂。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推广也越来越难。推广方式各种各样,但软文推广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应用最广泛的营销方式之一。

一、我们如何做好软文推广?

1.提炼产品卖点

我们一定要熟悉我们的产品功能,才可能提炼出吸引人的核心卖点。产品也要适度文案包装,不能够过度的假大空的吹牛逼。

现在用户对于虚假宣传的产品很反感,虚假文案会严重伤害用户对我们产品的信任度,甚至过度的包装可能违反广告法,涉嫌商业欺诈。

2.软文营销推广发布渠道

软文发布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在什么渠道发布?很多时候一篇好的软文,如果能引起大众的关注,前提是发布到合适的平台,用户聚集的平台才有效果。

很多听都没有听过的网站平台,权重也不高,平常是没有什么流量的,在这样的渠道上做软文发布的话,可能效果不会很明显。

美妆类广告可以发布到小红书,培训教育类的软文广告可去知乎投放,总之先要分析用户群体,然后找到对应人群集中的平台发布软文。

二、如何写软文才可以精准引流?

1.拟一个“漂亮”的标题

软文的标题是在现代快餐化碎片化阅读时代,短短几秒钟之内快速抓住读者眼光的关键,标题是整篇文章人们的“眼睛”,能否吸引读者的目光就全靠它了。当然,仅仅吸引目光是不够的,标题还应该让读者动心,并产生“让我瞧瞧”的欲望。

2.内容战术

当然光靠一个有吸引力的标题是远远不够的,一篇优秀的软文,不应该只有那“金玉其外”,还要有内涵,有料的内容可以是技巧干货分享,也可以是热门事件分析,甚至是生活常识、某类危害警告。

软文的作用是为了建立品牌在读者心中的某方面“权威”形象,所以不要吝啬分享。

3.“关键词”直指读者需求

每一篇新的推广软文产出,意味着与潜在客户更近了一步。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在他们发现问题前提出解决方案,以“关键词”为指南针,引领潜在用户走向自己。如果你看不见我,那我就铺设路标方便你找到我。而这些路标,就是用户群关注的需求与痛点。

4.运用技巧,引导读者

营销软文不能一开头就直奔品牌产品,要先做点铺垫,可以以一个故事开头,制造一点悬念与紧张感,引导读者一直看下去,让他们不知不觉进入故事的核心内容,然后很自然地把广告信息植入在脑海中,从而达到宣传引流的效果。

5.通俗易懂,少用行业名词

大部分读我们文章的都是普通的消费者,假如用太多的行业名词,会让读者懵懵懂懂,云里雾里。

营销的软文目的是诱导而不是分析,专业复杂的软文能理解的人比较少,理解不了也就不能达到目的,因此尽量通俗易懂,不要写得高深莫测,拽文琢字的文章只会让目标用户放弃阅读。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