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用户已超越公众号读者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07-23

近日,有圈内大佬内部研讨微信视频号发展方向,发现视频号的用户已经远超公众号读者数量!

根据微信目前已经放出的各种规则大佬们私下总结和分析总结出了微信视频号以下几个规则风向:

1.对于微信视频号官方希望更多“个人ip”涌现、凸显个人温度,而不是机构账号,说白了微信还是想跟抖音一样,视频多元化而不是商业化,用户主动分享才是短视频留人的核心。

2.因为微信视频号入场比较晚,目前视频号7万粉丝左右就是排名前几的大号了,这也说明是视频号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目前微信视频号火的基本都是垂类:各细分行业的知识性kol ,不是娱乐性内容(因为推荐机制是靠点赞用户关系链,不是算法推荐),符合微信的私域流量调性,越专业,越集中。

4.微信视频号长尾流量非常长:不像公众号就推送24小时内的巅峰,随着用户点赞会有多次爆发的可能性,视频有料,不怕没人看。

5.目前来看微信视频号用户活跃时间:还是晚上最多,没办法,基于微信的自身性质,白天更多的还是社交

6.微信视频号会打击诱导分享,主观原因应该是微信想要用户真实,拒绝弄虚作假。

7微信视频号.内部都非常自信,觉得会是划时代的产品,从玩法,到布局,都区别于其他短视频平台。

8.微信视频号短期内不会有商业化动作,目前只想多拉新,多曝光,赚钱变现都得暂时往后靠一靠。

并且根据上面已经摸透的的规则总结和研讨,大佬们还预估除了下一步视频号的大致发展方向:

1、预计接下来微信视频号会逐步完善视频号数据后台,慢慢放开长视频,并提供剪辑工具,当年的抖音和快手都这么走过来的。

2、微信视频号会逐渐开放视频号分享朋友圈权限,样式会是卡片形式(类似于直接发视频),利用自家公域流量扶持视频号曝光

3,微信视频号将逐步支持跳转小程序和小商店直播带货,彻底打通微信流量闭环,增加视频号内发布视频的展现渠道,彻底形成视频号引流——公众号深度解读(内容变现)——微信小商店(商品变现)产业化一条龙!

当然大佬们解读和预测也只是一种推断,不能完全拍板,一定有其他变数数,但是随着微信视频号逐渐展开布局,对于站长们和自媒体创作者们来讲,任何一个平台和渠道崛起都难以预料,微信视频号或许不能大有所为,快速变现,但依托微信强大流量,视频号还是值得尝试下哈!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