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企业服务TOP榜出炉,小望云携手互联网巨头打造企业服务2.0时代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7-24

6月28日,《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0企业服务(新型)提供商TOP榜。

1000

可以看到排名靠前的都是一些互联网巨头的产品:阿里巴巴旗下的钉钉,腾讯旗下的腾讯会议和企业微信,华为旗下的华为云,字节跳动旗下的飞书。

在大家的传统印象中,这些公司可能是做电商的,做通讯软件的,做手机的,但他们什么时候做起了企业服务?

在揭晓答案之前,我们先来聊聊企业微信和钉钉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企业微信向左,钉钉向右

说到企业微信和钉钉,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两个办公管理软件嘛!”

2019年8月,钉钉宣布个人注册用户超过2亿,活跃用户是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

这似乎证明了钉钉在企业办公管理软件市场的绝对占有率,很多人也一度很看好钉钉,认为钉钉和企业微信是东风压了西风。

真的是这样吗?企业微信很快就回了个“大招”。

2019年12月,企业微信3.0版本上线,更新了三个核心功能:客户联系,客户群和客户朋友圈。就是这三个功能,让企业微信正式摆脱了钉钉对标产品这个定位。

1000 (1)

很多人可能对此十分困惑:“这只是三个客户联络功能啊?”

如果使用过钉钉这个软件的人就会发现,钉钉的很多产品功能设计初衷是从公司的管理层角度出发的。

在这类思想指导下,钉钉逐渐变成了一个“大杂烩”,只能满足企业的基本需求,并不能真正触及他们的痛点。

企业微信的更新的三个功能,其实是建立在与个人微信打通的基础上,微信有着超过11亿的用户群体。

在此前提下,企业拥有了更多触达客户的方式,跑通了获客跟进转化售后全部环节。

这就意味着,企业微信不再仅仅是一个企业办公管理软件,而是一个企业服务型软件,帮助企业完成业务流程的数字化转型。

异军突起的企业服务市场

从这次的榜单中可以发现,不仅仅是腾讯,很多互联网巨头都在进行企业服务市场的布局,逐渐将目光从消费者转向了企业。

自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技术传入中国后,国内的互联网市场上其实累积了十分庞大的网民用户。

无论是搭建平台,售卖产品还是提供服务,很多互联网公司建立的初衷都是服务于线上庞大的用户群体。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很多企业的组织结构和业务系统受到了互联网技术的冲击:用户需求愈发个性化,多样化;原有的产品价值不断下滑,生产成本和运营成本却持续攀升。

降本增效为导向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很多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也让互联网巨头们看到了企业服务市场巨大的机遇。

小望云,一家专注企业数字化服务的领导品牌

小望云作为旋极共创的主打品牌,联合企业微信为各行业定制解决方案,以互联网、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技术帮助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已经和微信,企业微信,美团,大众点评,小米,携程等行业头部企业达成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面对商业模式从C端转向B端的态势,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会变成效率的驱动和企业整体运营水平,如此看来,企业服务市场仍潜力无穷。

小望之家财税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xiaowangzhiji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