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被禁传闻引发百老汇担忧:营销效果太好,同类产品没法比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27

近日,美国或将封禁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的传闻不断发酵,引发美国各界关注。据《福布斯》7月19日报道,百老汇的营销人员对封禁TikTok一事表示担忧。

《福布斯》称,TikTok在推广百老汇作品上起到了非凡的效果,已经成为吸引新观众最有效的途径,目前看来,它的竞争对手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都不能完全实现TikTok的效果。”

图注:《福布斯》报道

“对于剧院来说,TikTok真是太棒了!”百老汇营销公司Super Awesome Friends的创始人Jim Glaub表示。在TikTok上,如果你偶然看到一段关于百老汇的短视频,觉得很喜欢,算法就会向你推荐更多百老汇内容的短视频。Jim Glaub说:“TikTok让人们得以真正‘发现’未知。这对新的音乐剧和演出非常有帮助,可以触达以前从未听说过这些作品的观众。”

去年,音乐剧《阴间大法师》(Beetlejuice)一度票房惨淡。后来,该剧演员在TikTok上发布了剧中的歌曲片段,剧目由此开始引发关注,并发展出一大批粉丝。目前,TikTok上《阴间大法师》相关视频已累计分享近1万亿次。

“TikTok改变了《阴间大法师》。”该剧社交媒体帐号负责人Jennifer Graessle说,“我们的剧在TikTok触达了几百万年轻人,人数远超百老汇营销活动的平均水平。”目前,该剧在TikTok上的歌曲专辑累计播放超过3.5亿次。“专辑在TikTok内外很受欢迎,我们社交媒体账号的影响力和门票销量也跟着提升了。”她说。

短视频让更多年轻观众走进剧院。新增观众中,超过54%的人从未在线上买过剧院门票,超过70%的人年龄在19至54岁之间。对其他百老汇剧目来说,这个年龄段的观众一般占49%。演员Presley Ryan说:“我们好像在TikTok拥有了一个全新的粉丝群。很多青少年通过TikTok上的歌曲片段和cosplay视频知道了我们的剧,他们是因为TikTok才会来看剧。”

“什么东西要是在TikTok上开始流行,那就真的要火了。”该剧曲作者Eddie Perfect表示,“我估计马上百老汇就要找来社交媒体专家,专门教大家怎么把演出内容放到TikTok上。”

因为TikTok的宣传,英国流行音乐剧《六》(Six)尚未登陆百老汇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在TikTok上,包含该剧歌曲的视频有数百万条。制片人Andy Barnes表示:“人们以后会写论文来专门研究这个现象。”

“在封禁传闻前,我感觉很多剧都把营销战略重心转向了TikTok。”Jim Glaub表示,“我手上有六部百老汇剧目,我们在TikTok上投入很大。”

7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或将封禁TikTok。7月20日,美国众议院通过国防法案,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目前,白宫官员称,政府正在考虑把TikTok禁令扩展到更大范围,并会在几周内采取相关行动。

如果TikTok真的被禁,百老汇的营销人员就要重新考虑宣传策略。营销从业人员纷纷表示,在内容推荐方面,TikTok的竞争对手没有一个可以与之匹敌。TikTok的用户可能会分散到各个其他应用,或者根本不用其他应用。这样一来,想要重新触达原先的观众群体,难度会很大,成本也很高。

Jim Glaub表示:“我们才刚开始体会到TikTok对百老汇和音乐剧院的作用。如果真的把它禁了,那就太可惜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