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亲属卡存漏洞成新型诈骗利器 要多加防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27

近日,广州吴某通过冒充贷款中介人和审核员,诱使被害人与其建立微信“亲属卡”,从而盗走账户内的资金。记者亲测发现,赠送亲属卡过程很简单,可随意选择一名通讯录好友,只需支付密码就可完成。专家提醒:不要随便跟陌生人或者不熟悉的朋友,建立这种经济上的联系。

亲属卡使用规则介绍

1、每个微信用户最多可赠出 4 张亲属卡给微信好友;

2、每个微信用户最多可接收 3 张亲属卡;

3、赠卡方和收卡方需实名认证后才可使用;

4、每张亲属卡的每月额度上限为 3000 元,赠卡方可自行设置额度,超额后亲属卡当月不可用;

5、亲属卡目前可用于红包、扫二维码支付,支持大部分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暂不支持转账、理财、境外商户消费使用;

6、如亲属卡交易发生退款,将原路退回出资方的扣款账户,使用方的额度不恢复。

温馨提示:

系统将根据赠卡方的使用习惯推荐优先扣款方式,用户也可在亲属卡管理界面自行切换。如优先扣费方式扣款失败,系统将按顺序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完成扣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